科二车速是多少(科目二车速是多少)

以下文章来源于:让你3小时快速过科一科四,不过包赔的车轮驾考通


科二到底难在哪?学员在考试中一般错在哪?


根据往年全国各地的考试结果来看,以下5个环节是科二的高频失分点,也就是科二的难点。建议学员在肺炎疫情缓和、恢复训练后重点训练,争取一次考过。


难点一

看点位

对策:科二基本都是通过点位进行操作的。要看准点位,首先要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确保坐姿正确。调整方法要固定统一。


难点二

车速控制

对策:科二车速不宜过快,做到“慢速平稳不停车”。其中的关键就是离合的控制。

学员平时可以通过练习“拉直线”,体会离合抬压变换对车速的微妙影响。加强对离合控制的感觉。


难点三

打方向盘

记不清圈数


对策:教练指导时,会告诉你到了哪个点位,方向盘打多少圈,你要仔细记好;或是通过车标的朝向,也能判断自己打了几圈。回正的时候反方向打相同的圈数即可。


难点四

坡道定点不准

一方面可能是看点不准造成的,解决办法与上文提到的相同;另一方面,车速如果过快,也容易掐不准刹车时机,导致停车不准。

对策:上坡过程中车速不要太快,不必要求自己立刻完成定点,车速慢点更有利于抓点。


难点五

熄火

熄火多见于起步阶段,离合上抬速度过快,到达半联动位置后没有稳住左脚。

对策:起步时抬离合,可以“先慢后快”。刚开始可以抬快一点,当快到半联动位置时,放慢上抬速度。当感到车身明显抖动时,稳住左脚不动,松刹车起步,这样就能避免熄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