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百米加速多少秒(雷凌百米加速几秒)

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化,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少汽车厂商为了扩大其消费群体,在价格以及配置上都变得格外丰富。对于这样的现象是好是坏呢?教授认为有利有弊,利在于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弊在于多种选择难免会“花多眼乱”,要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座驾,无疑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以目前这几款主流车型为例,今天,教授就给大家讲一下,它们的正确“打开方式”究竟是什么?


思域

打开方式:1.5T


“神车”思域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凭借着在同级别车型内突出的动力表现(百公里加速7.2s),瞬间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网络上得到了很高的呼声。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思域都能“秒天秒地”,正如广告语所说“并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



在动力系统上,思域共有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0T(最大马力:125Ps)以及1.5T(最大马力:177Ps)。两者在外观上并不容易分辨出来,仅在尾标上有少许不同,1.0T为180;1.5T为220。但在动力表现上确实天差地别,搭载1.0T的思域的百公里加速为11.2s,与1.5T车型足足相差了4s,这样的动力表现还能“秒天秒地”吗?不能“秒天秒地”还能称得上是思域吗?


两厢思域


提醒一下,想要得到更有“味道”的思域,建议可以再等一等。预计今年中旬将会在国内上市两厢思域,虽然只是普通版本的两厢,并不是车迷们日盼月盼的Type R。但只需要后期自行改装一下,“纽北前驱王”的范简直不要太帅了。


雷凌

打开方式:1.8L混合动力


如果雷凌成为了你的选择,那么运动、加速以及操控等等,这些词语都不会成为你驾驶体验的关键词,而“佛系”才是你的唯一驾驶方式。既然选择了佛系,为什么不“佛系”到底呢?混合动力版本来得不是更加“香”吗?



在新款的雷凌上,取消了原有的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你千万不要以为带T就代表着运动性好、加速性强,这样你就大错特错了。从实际测试上看,雷凌1.2T版本的百公里加速竟然比1.8L混合动力版本还要慢(1.2T:13s;1.8L混合动力:11.3s)。



不仅如此,无论是从驾驶体验还是使用经济性,1.8L混合动力版本都要更有优势。相比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带给我们丝滑般顺滑的感觉,相当讨喜,加上电动机的加持,前段的动力真的不会弱好嘛!另外,用车成本中的“大头”莫过于油费,而混合动力的油耗表现相信不用我多说,你们自己都了解。


宝马3系

打开方式:长轴距


新款3系从推出之初,就遭到了不少人“吐槽”,大致能总结为:宝马3系变得不“纯粹”了。



确实,新款宝马3系相比于老款,在舒适性上是有了一个不小的提升,其具体表现在:座椅的柔软度、悬架的软硬度以及内饰的豪华感等等,乘坐舒适性的提升则意味着驾驶操控性的下降。而宝马3系作为运动中型车的标杆,做出这样的转变,被人“diss”也是正常的。



但“diss”归“diss”,从实际用户的需求上看,新款宝马3系舒适、豪华的乘坐体验,对于它的真实用户而言无疑是更加讨喜的,毕竟,真正购买3系下赛道的用户也不占多数。目前在售的3系分为长轴版Li以及短轴版i,它们两者的区别并不仅限于长度的差异,在座椅的填充物上,长轴版是要更加的柔软的,对人体的贴合度更佳。特别的是,长轴版本还标配了“航空式头枕”以及全景天窗,坐进3系长轴版的后排,真能产生一种5系的错觉。




买对配置你能最大化的享受到车辆本身的特色配置以及调性,但这并不代表全部消费者的需求,有的只要好看;有的只要舒适;有的甚至只要牌子,毕竟还是各有所需嘛。所以,在最终做决定还是要以消费者自身实际的需求作为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