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多少车型(领克有多少车型)

去年的吉利领克,可谓是上演了一处“营销大戏”,旗下的首款高端SUV领克01自发布之日起,整整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做好了充足的市场舆论铺垫后,才在去年年底正式上市。而领克01上市后更是在2分钟之内将6000余台限量车型销售一空,也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今年1月份领克01这款SUV的月度销量再度出炉,依旧维持在六千余台的成绩,虽然不如WEY系列的破万销量那般亮眼,但也是非常稳健的销量走势。而就在近日,笔者得到消息:吉利领克将有计划在今年一口气推出7款新车型。

除去已经被曝光出的领克02和领克03之外,其预备命名的车型已经排到了“领克08”,加上已经上市过的领克01,领克系列车型将有望涵盖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紧凑型家轿、中级家轿等众多主流细分市场。而听闻这一消息的众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领克疯了吧,一口气发布这么多新车型,这么贸然的进行市场的多线进军,可能还没把市场吃下去,自己就会因为资金的过量投放而吃不消啊”。

的确,我们可以看出,领克的这一多线车型齐头并进的策略的确有些贪功冒进,这与吉利汽车本品牌下稳扎稳打的战略相比完全不一样。我们知道,无论是吉利帝豪系列还是远景系列、亦或者是博越、博瑞等车型的研发上市,都有着巨长的产品发布周期,以此来保证吉利能更有效的进行资源控制和精准投放,像领克这种想要一口气投放7款全新车型相比,套路完全不一样了。但在笔者看来,领克之所以敢这么做,那是它“嗅”到了时机已经到来,机不可失。

去年可以称之为自主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的元年,也就是这一年,经过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市场验证发现,国内消费者已经对自主豪华汽车有着很高的接受度了,而这无疑是一个新的市场刺激点,这个时候就是要比快,谁能抢先的占领这个刺激点中更多的消费者群体,谁就有望会在今后成为高端自主品牌的领头羊。而吉利领克多款车型的多线运作,看似莽撞求成,但其实是应运而生。

但是,这一招其实只有领克才能玩得转。长城WEY为何没有也大量的研发投放新车型呢?不是不想,而是它做不到嘛,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仔细思考一下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WEY和领克是诞生在长城和吉利旗下,而非比亚迪或者奇瑞旗下呢?因为长城和吉利都有庞大的消费者群体,这是哈弗系列车型和吉利系列车型十年如一日才打下的江山,哈弗H6连续4年位居SUV市场销量榜首,其消费者群体极为庞大;同样,吉利遍布于轿车和SUV市场的多款热销车型也为其积累下丰厚的“原始资本”。而WEY VV5、VV7以及领克01的畅销,都是在这个“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基础上取得的胜利,这是比亚迪或者奇瑞办不到的。

好了,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再来看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WEY就办不到呢?因为长城汽车的影响力更多的或者说全部都是在SUV市场中,它在轿车市场可以说毫无建树。但是吉利就能,因为它旗下的博瑞博越、新帝豪、远景等车型,遍布于轿车和SUV市场,都有着破万的月销成绩。这也为领克可以一口气推出7款新车打好了极为稳固的基础。

那么未来谁会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执牛耳呢?在笔者看来,谁拥有更庞大的原始消费者群体,谁就能在这条新跑道上跑的更快,毫无疑问,吉利汽车在这一制胜要素上已经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