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达的什么经济体(日本发达的什么经济体制)

全球一共有39个发达经济体,其中卢森堡人均GDP最高,达到116089美元,是全球唯一一个人均GDP超十万美元的国家。卢森堡拥有欧盟多个下设机构,被称为欧盟“第三首都”,同时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及全球第二大投资信托中心,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该国失业率极低,人均寿命80岁。

全球有11个发达国家人均GDP超过五万美元,但也有4个发达国家人均GDP不足两万美元,最少的拉脱维亚只有17625美元,拉脱维亚也成了发达国家的门槛。

全球39个发达经济体按照地域划分,欧洲有26,亚洲有7个,美洲4个,大洋洲有两2个,非洲没有。欧洲有一半以上的国家都是发达国家,仍然是全球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大洲。

亚洲的七个发达经济体,分别是新加坡以色列日本韩国4个国家,以及中国澳门香港台湾三个地区,主要集中在东亚地区。而新加坡则是亚洲人均GDP最高的国家,高达59819美元,世界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