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货车ETC优惠多少(广东货车etc有什么优惠)

近期,广东高速公路货车通行收费有调整,最高可享五折优惠。

根据通知显示,从2022年4月15日起,广东境内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采取差异化收费。

差异化收费根据分路段差异,车型差异,支付方式等差异化进行收费。

6项差异化收费措施继续执行,分别为:

1.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ETC车辆实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

2.全省高速公路40座以上大型客车降档收费,执行3类客车收费标准;

3.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汕头海湾大桥除外)的第6类货车实行通行费99折收费;

4.对通行85个路段合计6979公里省、市属高速公路并使用粤通卡ETC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实行通行费85折收费(不与ETC车辆通行费95折基础优惠叠加);

5.对通行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的全部货车实行通行费5折收费,期限至2024年12月31日止;

6.对通行南沙港快速路苏十顷至南沙港区段经新龙收费站进出龙穴岛的4类及以上货车免收通行费,期限至2024年12月31日止。

此外,扩大货车粤通卡通行费85折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明确新建的省属国有交通企业全资和控股的高速公路自建成通车收费之日起,对使用粤通卡ETC支付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车实行通行费85折收费(不与ETC车辆通行费95折基础优惠叠加),鼓励其他高速公路参照实施。

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实施通行费优惠措施,鼓励新通车高速公路免费试运行。

素材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