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升价跌代表什么(量跌价升什么意思)

量价理论:是一种衡量股价的理论,由美围股市分析家葛兰碧提出,她认为,成交量是股市的元气与动力,成交量的变动,可以直接表现股市交易是否活跃,人气是否旺盛,而且体现了市场运作过程中供给与需求间的动态实况,如果没有成交量的发生,市场价格就不可能变动,也就无股价趋势可言,因而,成交量的增加或萎缩都表现出一定的股价趋势。

水涨船高,成交量是股价的上涨的动能。一只股票在飙升之前,经常是长期下跌或盘整之后,这样在成交量大幅萎缩时,再出现连续的放大或温和递增,而使得股价上扬。通常情况下,一只彪涨的股票必须在底部出现大的成交量,在上涨的初期,成交量必须持续递增、量价配合,在主升浪之后,往往出现价涨量缩的所谓无量狂升的强劲走势。

因此,精明的投资者对于底部出现巨大成交量的股票必然会进行跟踪,因为当一只股票的供求关系发生极大变化时,将决定股价的走向,一旦价量配合,股价通常会急速上扬,可见,成交量的形态改变将是趋势反转的前兆。在个股上涨初期,其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是价少量增,而成交量在不断持续放大,股价也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而扬升;一旦进入强势的主升浪时,则可能出现无量狂升的情况;在最后末升阶段的,出现量增价跌,量缩价升的背离走势。

在股市盘整的末期,成交量一般萎缩,代表抛盘力量的消竭。基本上,量缩是一种反转信号,量缩才有止跌的可能,在下跌走势中,成交量必须逐渐缩小才有反弹的机会。但是,量缩之后还可能再缩,到底何时才是底部呢?只有等到量缩之后又迎来量增,才能确认到达底部。

一般来说,要重量缩之后的量增,只有量增才能反映纯供求关系的改变,只有成交量增大才能使该股具有上升的底部动量。成交量的功效在于甄别市场的容量和市场的流动性。

股市中有谚语说:“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说的是从成交量的大小可以看出股价所处的位置高低。一般来说,成交放出巨量时,股价往往处在相对高位;成交极度萎缩时,说明股价已经跌至相对低位,这对短线操作者寻技共点特别有救,假如某股在一段时间内成变量逐步萎缩,当垦无法进一步萎缩时,往往意味着股价将止跌。

此外,短线操作也可以根据量的变化来寻找买卖点,使用时还需注意的是:一旦量能创出近期的新低,说明阶段性低点可能已经来临,而对冷门股、处在下跌趋势的个股,则不适宜用此法,这些个股有可能出现成交量一再萎缩,而股价依然未止跌的情况;缩量之后出现的低点不一定是重要底郎,有时仅仅是阶段性的低点,因而只适宜寻找短线低点,对重要底部的寻觅,还需结合其他方法来进行综合研判。

量价关系

[祈祷]看过点赞,好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