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两块五的股票没人买(为什么两块五的股票没人买了)

财联社7月19日讯(编辑 周子意)IBM公司周一(18日)盘后公布了二季度财报,业绩好于市值预期,但盘后股价却跳水,最终跌超4%。

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5亿美元,同比增长9%,预估151.6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运营收益2.31美元,预估2.29美元。

不过,IBM公司下调了2022年的现金流预期。公司高层预计2022年的综合自由现金流约为10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计数额。

IBM公司股票收盘报138.13美元,跌1.28%。不过盘后初期,其股价有一波跳水,最终报132.16美元,跌4.32%。

各部门均表现良好

根据公司声明,二季度IBM的软件部门收入为61.7亿美元,同比增长6%;咨询部门创造了48.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近10%。

基础设施部门,包括云计算机业务,贡献了42.4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近19%。其中z Systems大型机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69%,而一季度该产品同比下降19%。

IBM转型的一大核心——混合云业务持续增长迅猛。混合云的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本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4%,今年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在客户对我们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产品的需求推动下,我们实现了良好的收入表现。”

从二季度财报来看,IBM的分拆公司Kyndryl的销售业绩也提振了IBM的收入。

2020年10月8日,IBM公司宣布宣布分成为两家独立的公司,一家依然叫IBM,专注于混合云战略;另一家是新的上市公司Kyndryl,是由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的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分拆出来的。

IBM首席财务官Jim Kavanaugh表示,“我们计划2022年全年,Kyndryl的销售业绩增量达到约5-6个百分点。”

公司下调现金流预测

尽管IBM二季度营收及每股收益均超出市场预期,但该公司下调了对全年现金流的预测,这导致了IBM周一股价在盘后跳水了超4%。

公司管理层提出2022年全年提供10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是4月份提出的100亿-105亿美元的预测区间的低端。

Kavanaugh将自由现金流预测的下调归咎于美元的强势、以及俄罗斯商业活动的暂停。

Kavanaugh表示,汇率方面的不利因素对公司二季度营收的负面影响超过6%,即9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对二季度业绩还是表示了满意,他表示,“我们继续期待全年的收入增速能处于我们预估区间的高端。”

本文源自财联社 周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