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i指数是什么(MAC是什么指标)



反诈小故事之

网络上的投资陷阱,坑你没商量

小华的母亲在直播平台上听人讲股票,觉得里面的讲师不错就把讲师助理的社交账号推荐给小华,于是小华加了助理的社交账号。

过了几日,该助理把小华拉进了一个群,讲师在群里让小华把现有的股票都卖掉,并向他推荐了一只股票(30%的仓位),小华便照做了。可随后几天,这只股票一直下跌,讲师就说带小华去做“MACI大中华指数”把钱赚回来。



讲师让小华添加一个社交账号,并发来一个网站,小华登陆网站后输入个人用户名,点击“入金”,网站便会弹出一个收款账号,随后小华就通过手机银行给这个账号转账。随后讲师又给小华发送一个二维码,让小华扫码下载一个名称为“helone”的软件,在软件上可以看到小华的本金,也可直接进行交易。



讲师跟小华说要听其指挥,说买的时候才买,说卖的时候才卖。讲师让小华买小数额的仓位,这些股票大多都会小赚一笔,然后让其买大数额的仓位,此时就会亏掉,亏掉之后讲师让小华继续充钱,但充的钱都亏进去了。几天后,小华察觉到自己受骗,遂报警。

警言警语

骗子潜伏在网络平台中,利用股票直播引受害人上钩。信息接触面少的老年人更容易上当,而缺乏判断力的年轻人也会轻易相信家人的推荐跟着落入陷阱。上钩后,骗子将受害人拉入群,由所谓的“讲师”带领进行股票的买卖,在股票跌了之后,接着推荐受害人进入一个虚假股票平台,并下载由骗子团伙后台操作的软件。随后受害人在骗子的操作下小赚大亏,到最后所有的本金一去不回。


深圳反诈专线:

0755-81234567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