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多少转速最省油(汽车跑高速多少转速最省油)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省油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在购买车辆时还是开车的时候,怎么开最省油,哪台车更省油是非常受关注的。

城市道路和高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在城市道路行驶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走走停停的状态下想要省油一点只能让自己化身老司机尽量不要急刹车或者高速弹射,保持匀速行驶。

高速更加复杂,必须有一定的驾驶经验才能上高速,而汽车跑高速是非常费油的,而且随着车速的增加,油耗还会越来越高,所以很多老司机宁愿走小路,也不愿意走高速。很多人会总结什么样的车速下汽车更省油,那么高速如何行车更好呢?

高速上的车子基本上都是已经在高挡位、低转速的这么一个工况,这时候影响油耗最大的因素就是空气阻力和发动机负荷。一般车速越快,空气阻力就越大。

通常来说,大部分车子最省油的时速区间就是60到90km/h。虽然高速限速在60到120km/h,但是大家平时跑高速很少会跑到60km/h,有经验的老司机在跑高速时,是可以将车速控制在90km/h以内的,这种速度跑高速确实要省油许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需要跑高速意味着路程较远,由此,大家平常在高速上行驶时,也没必要刻意放慢速度去省油,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每开600km就要多花1个小时,耽误时间。

同时,很多车主喜欢在后备箱放各种杂物,要知道汽车重量也会增加汽车油耗,因此大家千万不要把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放在后备箱。让车辆减负,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更省油,当然如果过年回家带很多行李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