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烧屏是什么意思(手机屏幕烧屏是什么意思)

OLED显示屏因为具备低功耗、色彩清晰亮丽,轻薄等优点,被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所青睐,在自己的旗舰机型上纷纷采用了OLED屏,追求实用体验的iPhone当然也不例外。不过OLED屏也有一个缺点——烧屏,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否了解。

“烧屏”是指屏幕如果长时间显示某个静止的图像画面的话,可能会留下残影,而且残影无法消除。不过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烧屏”现象,所以我们不用太过担心。

当然我们也可以对iPhone进行一些简单的设置,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1、开启“自动亮度调节”

可在【通用】→【辅助功能】→【显示调节】中,开启自动亮度调节。

2、更改自动锁定时间

我们可以尽量调短“显示与亮度”中的自动锁定时间,避免长时间以最大亮度来显示静态图像。 怎么样,大家是否已经了解烧屏的概念了呢?担心烧屏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以上方法操作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