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信显示买入卖出的是什么公式(通达信今买明卖公式)

文字内容均为原创,若无授权不得转载。


在学会指标编写之前一定要知道如何使用公式管理器, 公式管理器的熟练使用程度是分区新手和高手的重要因素。本篇讲解公式管理的两种打开方式,公式管理的界面以及公式的四种分类。首先打开通达信软件。

1、第一种方式:菜单栏,点击【功能】—【公式系统】—【公式管理器】,如图1所示。


2、第二种方式:快捷键“Ctrl+F”

这三种方式均能弹出公式管理器窗口,如图2所示。

图2

二、公式管理器界面


如图2所示,公式管理器中一共分了五个小模块,它们分别是公式组、全部、系统、用户、按日期频度等等。

其中,公式组和系统模块里面的内容是一样的,四种公式下面会有各种形式,如大势型、超买超卖型等等,点开前面的【+】,下面会显示所有的指标公式,如图3所示。这时候前面的【+】变成了【-】,代表该模块已经打开。


图3

而用户这块,则只显示了相应的型态,下面均没有公式,需要我们自己添加进去。转向公式管理的右侧,是一些功能设置键,如新建指标、查找、预览、导入导出公式等等。在此不做详细描述,后续会有相应的操作会详细讲到。



三、公式管理器公式类别

公式管理器可分类管理四种类型的公式,如下:

1、指标公式:用于指标图形的绘制。

即通常所说画线指标,此类公式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数据采取一定的运算,将输出结果直观的显现在分析图上,为投资者提供研判行情的基本依据。此类指标至少要有一条输出线,本系统允许最多6条的输出线。我们今后编写指标通常要用这一栏。

2、条件选股公式:用于条件选股。

条件选股公式有且仅有一个输出,其目的都是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或卖出点的指示,条件选股公式仅对最近数据提示买入或卖出。另外,条件选股公式的输出是找出符合最近条件的所有股票。我们今后编写选股器通常要用这一栏。

3、交易系统公式:用于专家指示及测参、测指。

交易系统公式是通过设定买入和卖出点(有且仅有这两个输出),由计算机进行模拟操作。以此为依据,系统一方面可以进行五彩K线公式的功能,同时提示买入和卖出;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模拟操作,对指标买卖的收益、指标的最佳参数及最佳指标等各情形进行测试。

4、五彩K线公式:用于K线模式指示。

五彩K线公式也有且仅有一个输出,其目的都是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或卖出点的指示,与条件选股公式不同之处在于:五彩K线公式则对输入的所有历史数据进行提示。另外,五彩K线公式的输出是在K线图上,通过各种颜色对提示数据进行标识。这一栏用的比较少。

为方便后面的指标编写课程,公式管理器的使用大概讲解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