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硬对金刚石正如什么(坚硬对金刚石正如什么对海绵)

导读:有人说女人出轨就只配得到一纸离婚协议书;而男人出轨,只要一哭二闹三上吊就能挽回女人的心,然后继续做好男人。从某些方面来讲男人和女人从来就不是平等的。是真的吗?

01

江湖上有句传言:男人洗洗还是处男,女人补补还是处女。

我听身经百战的丛林猎手说:男人只要伪装得当,女人一般是识别不出来的,但是女人无论如何伪装,男人却能很清楚的感觉出来。

从古至今,社会虽然一直在进步,但是很多人的处女情结依旧没变,他们把不是第一次的女人叫做“二手货”。这个极其不尊重称谓也说明女人失去第一次后的贬值。

婚姻本应该是平等的,谁触犯了约定俗成的规则,谁就应该接受惩罚,谁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但是事实上,女人出轨,多数情况下只能得到一纸离婚协议书,不管女人如何闹腾;而男人出轨,只要男人的认错态度诚恳,大多数女人都会选择原谅。

文章出轨,马伊琍发文:且行且珍惜。陈思诚出轨,佟丽娅发文:丫丫加油。林丹出轨,谢杏芳发文: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她们无一例外的都选择了原谅。

其实不管男人还是女人,既然选择了结婚,那么就应该明白婚姻里的忠诚,明白婚姻里的道德感。

小茹就是这样的人,在得知老公背叛之后,即使心里很痛苦,即使结婚后是个全职太太,没有工作,也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婚。小茹觉得婚姻是神圣的,得过且过是对自己的作贱。

02

小茹和男朋友子韦高中就在一起了,想着考同一所大学,大学毕业之后结婚,不管生活有多苦,只要两个人相互扶持,就一定能过得很幸福。

后来子韦没有考上他们约定的大学,小茹本来也不想去的,但是子韦说没关系,以后我去你们学校当研究生。最后两个人没有分手,成了异地恋。子韦去了小茹旁边城市的一所大学。

好在他们相隔不远,一个月会见一两次面,他们感情很好,从来不吵架,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偶尔小茹会陪子韦去外面住,但是小茹说:我要把第一次留在我们结婚的那天晚上,这是对你的考验,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子韦很尊重小茹,两个人从来没有突破那层禁忌。

后来相爱了七年的小茹和子韦结婚了。子韦没有去小茹的学校读研究生,而是和毕业后的小茹回到了老家发展。

子韦的家境还不错,子韦的爸爸有个小公司,子韦并没有去爸爸的公司,而是选择独自打拼。

子韦就想让小茹做全职太太,平时做做家务,约约闺蜜做美甲,如果实在无聊可以去爸爸的公司当个小助理帮帮忙,虽然没什么钱,但是想去就去,时间很随意,小茹也答应了。

子韦很努力,一直想证明自己。创业期早出晚归,每天都很忙,但是再忙也会找出半天的时间陪小茹。小茹也在极力地扮演一个好妻子的角色,洗衣服做饭抹桌子,家里永远都是很整洁的样子。

子韦有着老爸的人脉资源,自身又努力会办事,一年多的时间,子韦在当地就有了小小的名气,找子韦合作业务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子韦变得更加忙碌了。

随着子韦的公司越来越好,小茹发现子韦似乎越来越飘,说话办事不在谦逊,透着一股子桀骜。小茹曾委婉的提示过几次,但子韦都不以为然。

后来果然出事了。子韦再一次应酬时出轨了。

03

小茹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去看是真是假。当看到房间赤身裸体的子韦和另一个女人的时候。小茹没有大哭大闹,而是将子韦拉回了家,一整天没有说话。子韦很尴尬想说点什么,但是又说不出口,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坐了一晚上。

第二天,小茹声音沙哑的对子韦说:离婚吧。

子韦原本以为小茹那么平静,应该原谅自己了,没想到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子韦死活不同意,一直在说好话,不断地乞求小茹的原谅,说自己只是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小茹也没说什么,站起来就走,走到门口说:明天等法院的传票,这个婚必须离。

子韦都懵了,没想到七年恋爱,二年婚姻,自己这么低三下四的恳求,居然还不肯原谅自己,还想闹到法院尽人皆知吗?顿时怒火中烧,指着小茹就骂:你离开了我,谁还肯要你这个“二手货”?

小茹眼底闪过一丝不可察觉的失望,直勾勾的盯着子韦的眼睛,子韦不自然看向别处,小茹走过去摸着子韦的胸口说:至少我的心很干净。然后转身就走。

最后小茹和子韦还是离婚了,小茹没有矫情,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财产,离开了老家,去了别的城市。

04

写在最后:

信奉要将第一次留给新婚之夜的小茹无疑是个不将就的女人,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来自爱人的背叛。

不管曾经对自己多么好,都不是出轨的理由,即使没有工作,即使没有经济独立,但依然无法原谅,无法和一个背叛婚姻的人走过下半生。这就是小茹这类人信奉的人生观。

对于小茹来说:婚姻是世上最坚硬的玻璃,可以承受一切的苦难和厄运,只有用世界上最坚硬的金刚石可以切割毁掉它。正如子韦所说:自己只是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只不过这个错误刚好能毁掉这块最坚硬的玻璃。

有人说,就出轨这件事而言男人和女人从来就不是平等的。

心理研究表明:在出轨的处理上男人更加偏激,女忍往往优柔寡断。

其实没有什么不平等的,原谅与否,选择权在自己手里,只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就是了。但是很多人不想承担,或者是没有勇气承担,所以才会觉得男女不平等罢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