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和巨幕有什么区别(激光跟巨幕有什么区别)

爱好看电影的朋友可能经常会听到巨幕厅、imax这样的概念。在许多影院的外面也能够看到一个大大的IMAX 、中国巨幕LOGO。但实际上很多人对这些概念只停留在听说过的层面,具体是什么意思,在观影中会有什么区别,是完全不了解的。在购票的时候可能就很苦恼,不知道如何选择才能票有所值。

巨幕厅

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imax和欧洲巨幕Sphera有什么区别,让大家对巨幕影厅有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在日后的观影选择中也能有较为准确的认识。

【IMAX】

英文全拼:Image Maximum

中文译名:巨幕电影,是一种更大更清晰的电影放映系统。

因此,大家要注意的就是说起IMAX,它并不单单指巨大的银幕,而是指整个放映系统,所以不是说这个影厅换个大一点的银幕就可以叫IMAX了,而是需要进行彻底的重新装修改装,包括放映机、音响系统、银幕,甚至连座位都要重新布置。一个正宗IMAX影厅大概具备下面几个特点:

1:银幕巨大,网上说标准的IMAX银幕宽22米,高16米,相当于5层楼那么高。但官方实则并没有类似的标准,只要是和IMAX公司签了合同建成的IMAX影厅,都符合IMAX标准。

2:银幕因为很大,一般会有一定的曲面。

3:影片的放映和保存都必须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放映员必须带纯棉洁净手套。

4:座位倾斜度较大,一般在20度以上。

5:影片拷贝特别笨重,两小时的影片胶片长12多公里,你想想卷起来有多大?

IMAX影厅

而这项技术属于加拿大的一家公司,就叫IMAX公司,甚至因为这项技术为电影带来的贡献,这家公司获得了独立奥斯卡奖。

【欧洲巨幕Sphera】

2018年创立于欧洲的巨幕品牌,开启了巨幕还音布局模式3.0时代。

前面说过巨幕不仅仅是一块巨大的银幕,而是一套放映系统。

欧洲巨幕

1、技术:

可以让观众感受到声音震撼的两大巨幕品牌之一,采用领先的4KRGB激光放映机搭配最先进的定向投射音响系统及临境音(DTS-X)技术构建出无与伦比的视听空间,为观众呈现立体、逼真、传神的音效体验。

2、影幕:一套高标准3D放映解决方案,采用纳米幕的两大品牌巨幕之一,完美解决巨幕影厅亮度不均匀、鬼影、太阳效应、摩尔纹、银幕松弛、震动效果变差等难题。

欧洲巨幕 Sphera 厅

3、设计:欧洲巨幕Sphera的体验始于沉浸式大厅,并通过LED壁灯照明系统一直延伸到礼堂的整个入口,其色彩和气氛唤醒了观影者的终极视觉体验。

综上所述,大家心里应该大致了解一些情况。观影体验方面不同地方的影院差别可能会很大,这个东西一定要自己体验。目前国内市场imax厅要比欧洲巨幕Sphera厅稍多,在有欧洲巨幕Sphera的情况下,还是推荐大家去感受下最新科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