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硬件组装需要准备什么工具(组装计算机需要准备哪些工具)

相信不少朋友在组装自己的电脑时发现加钱加着加着酒超出预算了,俗话说的好,一分钱一份货,但是谁不想两分钱三分货呢?

这期就是给那些预算不足的朋友们盘点一下那些能缩就缩的硬件。

cpu

选择cpu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用途,带k和不带k,带f和不带f,盒装和散片,这些应该怎么选呢?


首先是带k的和不带k的,k表示能超频,遇到过很多朋友,一台电脑服役到退休都没有打开过bios,那么对超频不懂或者对超频没需求的朋友,就直接选择不带k的吧,能省几百块。


然后是带f的和不带f的,不带f的表示有核显,对于游戏玩家,肯定是要另外购买独立显卡的,不如买cpu不带核显的,省下几百块加到独显上,性能上也能上升一个台阶。但是对于办公用户呢,独显的性能需求基本上没有,这样的话就直接上带核显的版本,省电又方便。


最后就是盒装和散片的区别,有朋友说啊,散片都是假货?贤仔想说,要谁能做出假货cpu,中科院都得喊我一声大哥。从性能上来说,两者没有一点差别,规格上来说,也不过是少了个盒子和原装风扇,无伤大雅。

值得一提的是,散片没有官方质保,有的只是店保,也就是你购买的那家店的三年质保,不过cpu不容易坏,如果预算不足,价格够香,冲就完事。
内存
内存怎么选呢,讲专业的太累赘,只说两点吧,买双不买单,买低频不买低容。

字面意思,很好理解吧,比方说我要16g内存,优先一定是两根双8g组成双通道,而不是单条16g,前者在日常办公和游戏帧率一定要比后者更强。

然后就是低频和低容,实测的话,即便是AMD这种特别吃内存频率的平台,在实际使用和游戏实测的时候,3000Mhz和3200Mhz几乎无差别,但是却不能缩容量。

比方我为了上高频率内存,把32g缩成16g,反而得不偿失,所以预算不足,内存频率可以适当缩一缩。
固态硬盘
机械硬盘自不必说,专属小姐姐的大房子,再加上便宜,3t不嫌少,10t不嫌多。


咱这里主说固态硬盘,预算不足的情况下,用个250g的固态用来当系统,再放一些常用软件就可以了,除了一些特别吃硬盘加载速度的游戏,例如吃鸡还有永劫无间等,可以酌情升到500g,其余东西全放机械硬盘也没什么关系,差距比较小,谁让咱预算不足呢。


最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环节,机箱以及RGB,这一部分想省的人,几十块的机箱和风扇也能用,几百块的机箱加各种rgb灯效也能用,不过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们,还是好钢花在刀刃上,用来提升实际性能吧,好看什么的,都是浮云,外观党当我没说哈哈哈。


以上就是贤仔这期的内容了,大家有什么评论都可以下方留言,我都会回的,感谢阅读!
喜欢请关注,持续更新好玩有趣的数码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