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奥迪多少钱(共享奥迪怎么收费)

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大大的方便。但是单车虽好,却是只能解决短距离的问题。要想去距离稍远的地方,还是要靠四个轮子的汽车。

继共享单车后,共享汽车也来了,而且还是豪车!

共享奥迪汽车

近日,在北京CBD附近出现了大批共享豪车——奥迪A3,大家把它称呼为“小红帽”。

据了解这是某共享汽车公司新推出的车型,今年会有2000-3000辆的奥迪A3投入市场使用。

没错,就是图片里面的这辆,奥迪车身为白色,车顶为红色。为了节省油耗,车辆采用的是1.4T版本。除此之外,车厢采用了改进版的MMI系统,导航功能与手写功能等也进一步更新。

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要有疑问了,奥迪汽车也拿来共享,价格一定很贵吧!事实上,价格还挺接地气的。

首先,用户需要缴纳1000元的押金;

其次,车辆的使用时长收费标准是,前30分钟是15元,超过30分后之后0.5元/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开车时间到达50分钟后,前30分钟的费用为15元,后20分钟为0.5x20=10元,总的费用为25元。

是不是比普通出租车还便宜,最重要的是奥迪A3开起来面子十足啊!

而与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不同的是,共享汽车是先需要打开APP,系统定位之后显示出附近网点和车辆信息,再由用户根据出行需求选择车辆。

选好车辆之后,再按要求为车辆拍照上传照片后,点击“解锁”按钮,车门就会自动打开。

在用车完毕之后,只需要把车辆停放在合法的停车位就可以啦!

早在去年共享汽车就已经推出了共享奔驰smart,但是在上海必须把车停到专属的停车位,这其实大大减少共享的便利性。而现在可以随意停,更宽敞的奥迪来了!

虽然现在还买不起奥迪,但是租借一个小时还是可以有的啊!

共享汽车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将冲击出租车市场。

共享汽车的挑战

近年来,黑的、克隆出租车等现象的频频发生,使得人们对出租车这一出行方式的热度大大降低。

共享汽车的到来,首当其冲的是出租车市场,甚至滴滴等打车软件公司也会受到一定的打击。

与共享汽车相比,出租车价格较贵,且有时候遇到黑车司机时还会绕路,用户体验比较差。

打车难的问题也是老百姓一直所担心,在人流量高峰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但是相对的,出租车还是拥有自身的优势。比如说,可以随叫随停。据有关资料显示,选择出租车出行的乘客通常是中长途出行,甚至在跨市的时候会有人选择出租车出行。而共享汽车只能解决市内的短途出行。

除此之外,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目前共享汽车的盈利模式较为单一,主要靠收取租车费用、少量的广告费等增值费用。要依靠这些收入实现盈利的前提是要建立在网点数量与运营车辆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才能够得以实现。

而现在,我国共享汽车起步不久,要完全解决各类问题还需要一些时间。

不可否认的,共享汽车的出现,大大的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节约了停车资源、降低出行成本等都是共享汽车具备的特点。

你认为共享汽车会对出租车行业有影响吗?评论区与大家分享你的看法。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经济资讯(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