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创业做什么(35岁创业做什么好)

前言:

从改革开放开始,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就越来越快,尤其是在一些沿海的发达地区,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直到今天为止,也才刚刚过去了几十年,中国就完全变了一副新的面貌,人们的生产方式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是发展起的各种各样的产业,推动经济更高速,更有效的发展。

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工作上的变化

除了经济有了快速的发展之外,咱们的工作方式似乎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过去,人们的工作效率都是非常低的。不过如今有了互联网的加持,效率可以说是飞速增长,不少来城市发展的农村人也纷纷表示,城市的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快了,在这里生活反而显得非常的不适应,而且带来了非常大的生活压力。

压力大这一点我们不可否认,但是生活确实需要一定的压力,这样才能激发出人们更强的动力,能够刺激人们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素质。而且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一些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如今出现了很多新兴的行业,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一些没有文化,没有技术的人,只要肯动脑和用心,同样也可以挣到很多的钱,可以创造财富。

年龄的限制

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社会的各个阶层之间的流动性变得非常强,在过去一些需要创造性能力的工作,往往都是由年轻人来干。但是在今天,只要你有能力,就算50岁同样也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就算你的能力再强,如果上了年纪,在面对一些工作的时候,还是会比较吃力的。所以现在不少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会选择那种可持续比较长的工作,不过一般来说这种工作的工资都不是很高,能够享受到的福利也很少,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很不明朗。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般到了35岁以后,他们的工作效率就开始慢慢的下降,事业也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很多人会把这种情况称为中年危机。这个时候他们身上的压力是最大的,上有老下有小,一整个家庭都需要他来抚养照顾。如果说在这个时候突然失业了,那么他这一辈子很有可能就再也找不到工作。那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如果35岁失业了,除了送外卖和开滴滴,她们还能选择哪些工作呢?

不少人在选另一份工作之后,都不会轻易的更换,他们有可能是在同一个岗位上干了十几年之后,才意外下岗的。突然间要换一份新工作的话,肯定会很不适应,还需要重新学习。可是人到了35岁之后,反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肯定都不如年轻人好,学一些新东西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而这个年纪,正是缺钱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进行学习,因此如果35岁之后丢了工作,未来想要再找工作其实就很难了。

好在如今互联网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依托互联网我们也可以挣钱。最常见的工作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外卖员和滴滴司机,这两份工作其实都非常的简单,做的全都是一些体力活,而且还有专门的平台可以进行接单,如果认真做的话,赚的钱也不少。还有一些人会选择直播,如果说做成功的话,那收益是非常高的,完全不缺钱。

当然我们上面提到的都是中年人的一些缺点,也及它们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比起年轻人的话,他们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

中年人的优势

首先中年人最明显的一点优势就是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在职场工作的生活比年轻人要更长,他们或许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他没有充足的经验,可以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就算去一家的公司工作,也可以帮助公司省去培训的花销和时间,可以直接上岗,在短时间内就给公司带来利润和收益。

其次,在人际关系的处理方面,这些老员工也更加的擅长。毕竟他们很早就步入社会,懂得和人交谈,尤其是在某些公司需要见客户,想要签下订单,就必须要把对方给哄高兴了,而在这一点上,这些中年人就比年轻人做的更好。而大部分的年轻人刚进入职场,什么都不明白,稍微有一点本事就过度的炫耀自己,不懂得收敛,在谈生意的时候可能会惹人讨厌。

还有第三个优点,那就是他们要更加充足的经验,在创业的时候更容易取得成功。在35岁之后,如果这些中年人真的失业了,除了选择继续寻找一份工作之外,他们也可以尝试去创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出路,他们比起年轻人的话拥有更多的经验,在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也能够轻松的应对解决。

我们在上文中也提到,这些中年人很早就进入了社会,懂得和人交流,所以他们更清楚这些顾客想要什么,他们的口味是什么,如果能够顺利的度过前期,那么创业一定会成功的。除此之外就是在创业过程中需要解决一些专业性的问题,而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除了专业性的知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解决问题的经验。

如果说没有经验的话,可能很多事情都做不好,这也正是这些中年人的优势。哪怕到了将来他们真的创业失败了,这些中年人的抗打击能力也更强,不会轻易的放弃,也不会失落,这点品质不是年轻人所缺乏的。

随着如今时代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其实中年危机这种事情也是不可避免的,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可能会发生,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能随随便便的屈服于这些问题,而是要去想解决的方案。虽然说人到中年确实会失去活力,但是他们也要年轻人无法做到的成熟稳重,这也是他们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