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发动机支架价格多少(奥迪a4l支臂价格)

前天,一辆奥迪A6L来修理厂检查问题,车主描述的问题是:发动机轻微抖动,方向盘有震动。师傅很快就确认了问题所在,花费一个多小时换两个配件就解决了问题!这会是哪里的问题呢?本文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师傅的维修过程。

师傅在听了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后,先是坐在车内感受问题,发动机怠速时,方向盘确实有轻微震动,甚至车身也有轻微震动。下图所示,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1万公里。

师傅在车内感受后,打开机盖检查,发动机确实轻微抖动。它的发动机舱特别干净,各个附件也很干净,没有漏油或漏水的问题。很快,师傅就确认了问题所在,就在下图箭头所示的下部,师傅说:发动机支架有问题!​专业名称是机脚垫,只是有些师傅的说法不同,有时候它们指代的是两个不同零件,本文说的发动机支架特指机脚垫。

师傅表示,发动机支架的主要作用是连接发动机和车身,同时减弱发动机本身的震动。​下图箭头所示,这就是师傅说的发动机支架,支架左侧连接发动机,右侧连接到车身,中间是含有液压油的橡胶,正是中间的这些橡胶和液压油来消除发动机本身的震动。

这样的问题该怎么维修呢?师傅说,只有换新发动机支架,也就是换两个新机脚垫才能解决问题,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1万公里,也算是一个正常的维修,大部分汽车的机脚垫会在10万公里左右出现问题。车主考虑后,同意更换。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拆卸固定支架的螺丝​,位于左侧大梁下部。

下图橙色区域所示,这两条小螺丝容易拆下;绿色区域的这条大螺丝的拆卸就有点难,它起到的作用是把机脚垫固定到发动机上。​

由于发动机的机脚垫有变形​,师傅在把螺丝松开后,很难取下螺丝。如下图箭头所示,螺丝被卡住,这该怎么办呢?

既然是机脚垫变形,那就用千斤顶来支撑发动机,不让发动机和机脚垫之间有力的作用。​下图所示,发动机已经被支撑起来,机脚垫和发动机之间没有力的作用。

发动机被支起来后,三条螺丝很容易就被拆下,如下图箭头所示的三条螺丝,大螺丝上已经有锈蚀,这需要用砂纸轻轻打磨。​

这款车的发动机机脚垫有个特点,发动机左侧的垫子有插头,右侧的没有插头,需要把插头给拔下来。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拔下机脚垫插头。​

很快,有问题的机脚垫就被师傅拆了下来。下图绿色区域所示,师傅用起子转动支架中间,可以明显看到中间橡胶的裂缝。师傅说这就会导致它不能正常给发动机减震,如果不更换的话,机脚垫下一步就会渗漏液压油,还是早发现早更换为好。

下图所示,左侧是旧发动机支架,也就是就机脚垫,右侧是新发动机支架,它们的安装就比较容易。​

不到三十分钟,师傅就把两个新发动机支架给安装好。然后,师傅启动发动机,运转正常,方向盘也不会有震动,说明问题已经解决。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维修过程,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