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为什么要做代工(比亚迪做代工吗)

特斯拉是不是真的要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了,比亚迪会成为新能源车企里最后的赢家吗?市值现在已经回落到了7100亿,未来还能有多大的增长空间,我的观点可能会和其他博主有所不同,这个视频你看到就是赚到了。因为视频最后我还会放一些投资机构付费才能知道的一手消息给大家!

首先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从现在的销量上看,比亚迪一月份9万+,蔚小理都还在一万上下徘徊,你就觉得稳赢了,那你就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

现在比亚迪之所以销量领先的原因,一个是老品牌的知名度放在那里,二就是长久以来铺设的线下销售渠道,销售门店肯定是比蔚小理这三家要多的多的,外加之大家都知道的 生产能力!

但是,你要想当小米汽车,OPPO,VIVO的汽车出来的时候,比亚迪的这些优势还存在吗?

而且我再告诉你,未来电动车的方向一定是纯电的模式,不会是油电混合,而一直做纯电的蔚来和小鹏,也会以其更新的自动驾驶理念很快赶上来的。就像我今天要告诉你们的,比亚迪已经开始代工4680电池,而且基本可以确定比亚迪已获得特斯拉每年20.4万辆的电池订单,并将于3月份开始批量生产,而配备刀片电池的特斯拉预计 也将于今年的二季度投放市场。

那首先,我没有打脸吧,拍视频做自媒体,你放心所有主播肯定什么热说什么,但蹭热点归蹭热点,我的观点不会说我今天一个样明天一个样。

而下面才是重点,通过这件事儿,你们可以明白两个关键点,第一个,只要有利益驱动,技术就可以被突破,被超越,而且是以你想不到的速度,就问你一年前的今天,你会想到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会这么快的被瓜分吗?但我想说的可不是宁德,重点是不久的将来,比亚迪也可能会面临宁德时代同样的问题!所以前面说的比亚迪的优势都是暂时的,而决定一个企业未来能否有优势的关键是什么?是它当前的布局,当前在整个市场中给自己的定位!什么样的因结什么样的果,种现在的因结未来的果!

所以,聪明的小伙伴肯定有想,同样是月销量近10万的竞争对手耶,为啥特斯拉就放心用比亚迪的电池呢?我告诉你,这个问题的答案才是比亚迪真正的优势!也就是 定位!定位就是其他车企现在都觉得自动驾驶的软件香是吧~都在加大投入在软件上!那我比亚迪就专攻硬件吧!我把硬件做好做细,我即使做软件也是研究硬件里的软件!让硬件更有优势!

所以,基于比亚迪这样的定位,特斯拉才放心把电池交给它生产,其他车厂也才会更愿意找比亚迪来代工,就相当于我只做裁判,不做运动员啦,这个时候 我这个裁判手底下才会汇集更多的运动员明白了吧!

那我再问你们啊,你们觉得大家都觉得软件好,都抢着做软件的时候,软件的市场还好吗?

为什么比亚迪会有这样的定位,他这样的定位到底好不好?关键 你要看未来电动车上的自动驾驶软件是会统一成某一家车企的标准,还是自己用自己的,如果是统一成某一家那就相当于主动放弃了一整个增量市场啦!但如果是自用自的就不影响!

那到底能不能统一成一家 我现在就能给你答案!你就去看智能家电就知道了,想做智能家电的软件系统的,鸿蒙之前有小米还有苹果,为什么一直都没做起来,因为家电有太多品牌了,每个品牌对硬件的组装都不一样!没法统一!

所以!汽车也一样,一个品牌能抢占的市场份额最多也就30%左右,目前苹果的市占率在手机里是最高的,也就20%到30%,剩下的华为,小米,oppo都有属于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谁都不可能占领大半个市场的!包括特斯拉!那这么多品牌,每个品牌汽车的硬件都不一样,软件怎么统一?统一了,出车祸了谁负责,是提供软件企业的责任,还是硬件企业的责任?所以,统一不了,唯一未来有可能统一共享的只有数据!

那饶了一圈,我们往回捣,当确定了 一个品牌不会因为软件就抢下更多市场,更多话语权的时候,并且在当下别人又都把注意力放在软件这块儿的时候,比亚迪 一个在软件上“没威胁”,“无公害”的定位是不是就成了他未来扩大营收空间的绝对优势呢?!

而比亚迪的软件问题,我只说一句,看似不发力并不等于不在意!

最后,我相信很多人会在意比亚迪的利润率太低了,但一个优秀的企业想要增长就是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在研发上,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我们本土也像漂亮那样将火箭项目开放给民营企业的话,能胜任的也就是比亚迪了!所以今天好像是狂吹比亚迪的一期,想知道比亚迪到底还有多大的增长空间,以及更多有针对性的一手信息,来我的价投社吧,我们报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