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之后还会出现什么牛逼坐骑(白龙马的坐骑是什么)

(蜗牛看西游第6495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今天的领导有专车,西天的菩萨也有坐骑。只要达到一定级别,灵山就会配备专骑,比如观音坐骑金毛吼,如来坐骑六牙白象等。孙悟空到了灵山,被封为斗战胜佛,会不会有坐骑呢?答案是肯定的。

有人认为,唐僧成了佛,小白龙就该顺应交给他骑。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人家小白龙也成了菩萨,被封为八部天龙。说是天龙,其实就是盘绕在华表上的保安。

孙悟空究竟会配什么坐骑,其实在真假美猴王风波中,如来就提前告诉了他。

在孙悟空将自己的二心,也就是六耳猕猴打死之后,如来告诉他:你安心保唐僧去取经,到了灵山后,“汝亦坐莲台”。意思是,也给你坐莲台。

莲台,就是孙悟空成佛之后的坐骑。

可能有人说了,莲台不就是一根圆凳子吗?算啥坐骑?

这就是对莲台的误解了,首先,它具有人性,可以驮着主人到处跑。你看如来,走哪里都是坐在莲台上。并非如来站不起来,而是莲台具有八级防护功能,可以保主人平安。

在收服红孩儿时,观音就丢了一个莲台在那里,红孩儿往上一坐,就被天罡刀勾住了双腿,可见,它还是一件超级武器,具有攻击性。

莲台也分级别,像如来,坐的是十二品莲台,观音坐的是九品,而孙悟空,坐的只是一品。

斗战胜佛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通俗说,这是一个修心养性的佛,所以如来肯定会给他配这样的坐骑,就是让他将猴性变为佛性。并且将他的金箍棒也封印在了花果山,直到他的后代孙小圣出山时,才重启了金箍棒。

那么,孙悟空成佛后,最怕在灵山见到的人是谁?请看下期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