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鸡蛋有什么味道(假鸡蛋是什么味道)

鸡蛋也有人造的?教你4个小妙招,轻松识别,不用担心买到假鸡蛋

不管人们的生活条件如何,鸡蛋总是不可缺少的。以前人们的条件不好,吃鸡蛋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好了不少,更何况,鸡蛋的供应量变多,价格自然也就下降了,人人都能吃得起。

前几天去超市买鸡蛋,才3块钱一斤,已经非常便宜了,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每天吃一个,有利于身体健康。家里有小孩子的家长们,记得每天早上都给孩子做鸡蛋吃,营养又美味。

虽然以前人们的生活不是那么好,但是却没有那么多造假的东西,现在生活越好了,造假的东西也越多了,甚至连鸡蛋也有了“假货”。有的黑心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还做起了人造鸡蛋,掺在真的鸡蛋里,不懂的话根本不会注意这些。

这样的鸡蛋虽然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一听到是人造鸡蛋,我们根本就不敢尝试。我来教大家4个小技巧,我们在买鸡蛋的时候可以用上,就能很轻松分辨出来了。鸡蛋也有人造的?教你4个小妙招,轻松识别,不用担心买到假鸡蛋。

【分辨人造鸡蛋】

一、看外观

首先我们需要观察鸡蛋的外观,每一个鸡蛋的外观长得都不一样,而且上面会有一些纹路或者是气孔这一类的,这些排列都是不均匀的。

如果我们在挑鸡蛋的时候发现鸡蛋上面的气孔这一类的排列的非常整齐,非常均匀,那很大程度上都是人造鸡蛋,不建议购买。

二、看颜色

真假鸡蛋的手感其实是非常像的,所以说通过手感来区分的话不好区分。我们可以通过鸡蛋的色泽来判断。

如果看到鸡蛋的颜色没有什么光泽,呈现哑光,而且上面看起来比较粗糙,甚至是带有脏东西的话,那就说明是真的鸡蛋。

如果看上去白白净净,一点脏东西都没有,而且上面非常光亮,看上去特别好看的这种就尽量不要挑选了,很有可能是假鸡蛋。

三、闻味道

这一步也不需要特地凑得特别近去闻,我们知道,鸡蛋的表面非常有可能会沾染上鸡屎,所以闻起来味道可能会比较难闻,有点腥。

这样的鸡蛋一般就是真的鸡蛋,真鸡蛋有味道是在所难免的。如果几乎没有味道,或者是味道特别特别重的话,就不要购买了。

所以说我们在选鸡蛋的时候不要被它美丽的外表给吸引了,这样的非常有可能是“人造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