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什么意思(电烙铁907什么意思)

作者:云海

俄罗斯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然而很多人并不了解俄罗斯的历史,其实俄罗斯国名中的“罗斯”两个字有着非常丰富内涵,能够代表这个国家的源流。也关系到了古老俄罗斯的前世今生。

说起这个,就要提到生活在东欧大平原上的人:维涅德人。维涅德人平静地生活了上千年,但欧洲哥特人的到来,改变了这美好的宁静,哥特人把所有的维涅德人都抓走了,然后卖到了强大的罗马帝国当奴隶。从此以后,欧洲就出现了斯拉夫人,斯拉夫在古代拉丁语里真实意思就是低等的奴隶。

后来随着局势的变化,斯拉夫人分成了东、西、南三部分。一般东斯拉夫指的就是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而西斯拉夫人则主要指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人。广为人知的南斯拉夫,就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和黑山人。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们是彼此之间相互连接在一起的。强势的马尔扎人突然进入匈牙利平原,把他们打得支离破碎,最终彻底分隔成三部分。从此,各自走上不同的历史道路。

到了公元8世纪,东斯拉夫这部分力量经过多年征战后合并统一,最终出现了两个大部落:南方的基辅政权和北方的诺夫哥罗德政权。又过了100年,到了9世纪的中后期,北方的诺夫哥罗德内部斗争一直不断,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搏命状态。为了化解斗争,部落内部一些人士邀请外部力量来摆平局面,就叫来了瓦良格人。这部分瓦良格人的领袖名叫留里克,长期活动在斯坎德纳威亚半岛,从事海盗职业。

瓦良格人来了之后,凭借其野蛮的武力,迅速平定了诺夫哥罗德的内乱,顺带自己也当了诺夫哥罗德的老大,留里克成为第一任王公,也就是国王,建立了留里克王朝。

他开始在各部落征税,主要收取粮食和天然蜂蜜,然后出口到东罗马帝国,也就是拜占庭帝国的君士坦丁堡,来交换一些水果和纺织品,以这样简单的贸易模式逐步的发展了起来。

到了12世纪中后期,封建制的快速发展进步,让基辅罗斯迅速分裂成了10多个公国(诸侯)。留里克王族的不同家族分别管理了这些公国(诸侯),但留里克王朝的战国时代持续了700多年。

俄罗斯名字里的“罗斯”两个字,其实是东斯拉夫人定的,原意是精通航海技术的人。留里克王朝建立后,国名定为基辅罗斯,首都在基辅。到了明清时期,直接音译成了俄罗斯,沿用至今。

留里克王公死后,由于他的儿子们年龄普遍太小,无法继位,于是就传位给了同族兄弟奥列格。奥列格是一位军事能力颇高的领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平定了大部分周边部落和民族,扩大了疆土。后来北欧人开始融入到斯拉夫族群里,过去北欧的传统姓名逐步消亡,斯拉夫的常见形势开始流行,比方说亚罗斯拉夫,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姓名里也有这个词),地域辽阔民族众多的大俄罗斯国这才开始成形。

奥列格还出兵,在今天伏尔加河和卡玛河汇合处修筑了大量可靠的军事中继站,为以后的军事进攻创造基础。到了907和911年,奥列格率领主力军队乘坐大量战船沿着第聂伯河进攻拜占庭的君士坦丁堡,君士坦丁堡决定向基辅罗斯投降纳贡。到了912年,奥列格去世以后,把基辅大公的宝座又还给了留里克的儿子伊戈尔,这确实让人感到敬佩。总之,留里克和奥列格可以说给俄罗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才有了后来沙俄的长期发展和繁荣。当然最后走向没落,而后有了强大的苏联,以及现在的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