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总经理年薪多少(上汽高级经理年薪)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杨雪利/文

3月18日,上柴股份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呈现了同比增长趋势。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是徐秋华,不知道徐秋华对去年的业绩表现高不高兴。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上柴股份总经理徐秋华。

对于上柴股份,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这是一家可以追溯到1947年的工厂,其前身是上海柴油机厂。1993年改制为在境内外发行A、B股的国有控股公司,其股票名称为动力新科,因此也有人称其为动力新科。现在该公司隶属于上汽集团。

言归正传,如今担任上柴股份总经理的徐秋华在车企中也是赫赫有名。

公开资料显示,徐秋华出生于1965年,本科学历,还是一位高级工程师。

徐秋华在汽车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经验颇丰。徐秋华从上海大众汽车质量保证部的质量规划员和检验规划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后来徐秋华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先后担任了上海通用汽车制造部整车厂总装车间主任、生产控制与物流副总监;南汽英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徐秋华2019年被聘任为上柴股份总经理。徐秋华上任两年来公司业绩表现不错。上柴股份在2019年的营收为40.33亿,同比下降2%;净利润是1.16亿,同比减少12%。而在2020年和2021年上柴股份的营收分别是219亿、244亿;净利润分别是3.69亿和6.93亿。

然而,4月28日,上柴股份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却呈现出了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趋势。上柴股份的公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0.62亿元,同比减少48.15%;净利润约1674万元,同比减少86.96%。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上柴股份出资1.99亿元和上汽金控、尚颀资本等共同设立山高新动力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此外,上柴股份还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项目组和动力电池制造项目组,将成为上汽商用车千亿规划的重要支撑。

据悉,徐秋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16.4万元,且他还持有公司3万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