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一般能跑多少公里无大修(摩托车一般跑多少公里大修)


国产摩托车现在处于什么水平?一般能跑多少公里?毛病多不多?

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但很值得深入了解和探讨的问题。说它没有标准答案,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国产摩托车只是一个称谓,在这个大框架下会有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车型,而也正因为有了这种无法统一的表现,所以就值得我们探讨和了解。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一.国产摩托车处于什么水平?

如果进口摩托车是大学教授,那么国产摩托车就是小学老师,他们之间的段位差异既非常明显也很是巨大。而这种差异主要将会体现在外观,性能,技术,配置,品质等多个方面。


当然随着国产摩托车这二三十年的发展,它们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尤其是在通路车型上的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所以说国产摩托车处于什么水平?就必须分开来看,我们既不能轻易否定它们的长处,也不可以忽视它们的不足。而这种优势和不足,将会很直观地体现在不同定位的车型上。

1.通路车,很多小伙伴了解摩托车都是从这类车型开始的。从第一辆国产嘉陵50算起,国产摩托车也是从通路车开始起步的,在这个过程中国产摩托车还是实现了做大做强的目的。


因为在全球范围内国产摩托车连续十几年都是产销量的王者,而能有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国产通路车,当然这不是某一个单品所做出来的成绩,而是在不分品牌和种类的全系车型的努力下,才有了这个体格。

但就国内市场的销量而言,豪爵是名副其实的一家独大,它旗下通路车的销量每年都是可以突破百万辆的。并且还将一些合资品牌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而紧跟其后的一些自主品牌,能有较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三轮摩托车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如此一对比很容易就能看到,豪爵作为国产通路车中典型的代表,还是很有优势的。


而豪爵旗下通路车的水平基本上就可以代表国产车当前的段位,它细节处理比较到位,漆面做工也比较理想,动力和稳定性也都比较均衡,外观的设定也符合市场需求。所以就市场和自身表现而言它们并不差。

但是和日系车型还是会有差距,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了技术上,因为人家的小排量通路车,完全是按照玩乐车的标准再打造,并不会表现的比较随意,而会综合考量,只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相对会小一些而已。


2.玩乐车,国产摩托车中的玩乐车这两年的进步也比较明显,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大排量的多缸车型,并且也有多款公升级摩托车亮相。

但这种表现在世界范围内根本就上不了台面,以日系本田为例,人家八九十年代的玩乐车,都会比我们现阶段的玩乐车型给力,例如一代神车本田CB400,一旦引入内地,以其设定标准不考虑价格,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国产玩乐车型都会塌方式的沦陷。这就是差距。

当然国产玩乐车型的配置,颜值,性能也是比较不错的,但是相对于进口车型,它们还是缺少了一些技术和品质优势,目前所应用的一些动力总成也都是别人玩剩下的。这就使得两者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了。


二.国产摩托车一般能跑多少公里?毛病多不多?

以通路车的表现来说,跑出报废期依然没问题的车型比比皆是,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只要合理使用,正常保养,也不会有太多的毛病,它们完全对得起通路车的称号和国产车型的售价,这种表现很多小伙伴都是感同身受的。

但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选择的国产通路车,不是它们当中的极品,那么跑多少公里还真不好说,小毛病多不多也不敢确定,所以这个问题的前提还要看,选择选择哪个品牌的哪一款车型,只要你选对了车它就不会让你失望。


而以玩乐车的表现来看,小毛病肯定会有,因为品质本身就是这类车型的一个软肋,至于能跑多少公里?这个还真不好说, 毕竟玩乐车的替换频率是比较频繁的,很少有人会将一款国产玩乐车骑到天荒地老,更何况我们的玩乐车才刚刚起步,也就五六年,所以就没有一个客观公正的数据。

总而言之,国产摩托车处于什么水平,还是要看具体车型,不能一概而论,而它们的小毛病多不多?或者能跑多少公里?这主要取决于个人的使用环境和爱惜程度,因为任何一款机动车都是三分靠品质,七分靠保养,如果自己不爱惜,本田金翼都会被你干趴下!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