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30总多少机油(玛莎拉蒂30加几升机油)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江西萍乡的林先生有辆玛莎拉蒂,两年来一直在华胜奔驰宝马奥迪维修连锁萍乡华奔店(简称华胜汽车维修厂)做保养。然而直到最近,他才发现维修师傅居然给自己的爱车换错了机油。


林先生说,他的玛莎拉蒂2019年买回来后,就一直在萍乡这家华胜汽车维修厂进行更换机油保养服务。今年1月4号,他去长沙的玛莎拉蒂4S店做系统升级时,替车做保养的4S店技师一问,问题出来了。


萍乡玛莎拉蒂车主 林先生:我的车正常是要加10W-60的机油,他们华胜全给我加成了0W-40的。一共保养了四次,等于是4万公里全是用的0W-40机油。


长沙玛莎拉蒂4S店的技术人员介绍,林先生的这款车用的是高功率的涡轮增压V6发动机,排量是3.0T,对机油参数是有要求的。



玛莎拉蒂湖南4S店技术总监 石子龙:林先生的车属于高功率、高负荷的发动机,高温、高转速时的油门膜,低参数的机油是完全达不到保护效果的。

记者:如果换参数更低的机油,对汽车本身来说,会不会造成影响?

玛莎拉蒂湖南4S店技术总监 石子龙:按照分析,肯定会有损伤,损伤程度很难来量化衡量。


记者注意到,在汽车的引擎盖上,车辆厂商用黄色醒目标志提醒,推荐使用10W60型号的机油。那么林先生在萍乡的华胜汽车维修厂进行保养时,技师为什么不按照汽车发动机标注的型号标准来更换机油呢?工作人员说,店里新上任的负责人出差了。“明天中午后大概会到萍乡,我们碰个面,这个事情我一定会处理的。”该负责人说。


萍乡玛莎拉蒂车主 林先生:我从一些专业的师傅了解到,如果加错机油,发动机可能会出现漏机油、烧机油,甚至严重的也有把发动机烧掉的,如果单独换个发动机需要35万。

1月27日,林先生告诉记者,华胜修理厂的负责人已经与他见面,但具体解决方案还在协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