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区电动车维修电话多少(青岛李沧电动车挂牌地点)

李沧交警测量电动车轴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九点半,李沧车管分所与天水路中队交警一起,走进辖区世园美墅小区,登门为社区居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现场共有20多辆电动自行车挂上了车牌。

“听说在家门口就能给电动自行车挂牌,大伙们一早就来排队了,登记查验挂牌,民警一条龙服务,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挂牌业务。”社区居民毕先生说,“电动车挂牌安全也方便,就是丢了也能找着,不用担心了!”

家住世园美墅小区的梁女士告诉记者,“电动车挂上牌对骑车人既是一个安全保障,也是一个约束,挂上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随意闯红灯了。”

据了解,前期李沧交警在辖区各社区进行摸排,对于像杨家社区这样电动车保有量比较大的小区,交警联合社区登门为居民办理。电动车挂牌真的是好处多多,但是在现场也有一些车主由于材料不齐无法办理登记挂牌。民警提醒电动车驾驶员给电动车挂牌带好三份材料,分别是身份证、车辆发票和车辆合格证。现场无法办理的,可以到就近服务点办理。

李沧交警车管分所副所长袁飞告诉记者,自12月1日青岛市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以来,李沧交警在辖区设有四个电动车挂牌点,分别是广水路捷达驾校院内、合川路车管所、兴华路车管所服务站,以及遵义路中队。截至目前,李沧车管分所共办理了800幅临时号牌和300幅正式号牌,电动自行车挂牌,不仅有利于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还有利于保护车主财产不受损失,即便电动车失窃,也可以方便查找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