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2押(押是什么意思)

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东莞企业几乎都受到了影响,多数企业急需资金运作。相应的,银行也推出了房产抵押经营贷款,目前年化利率3.7%起,审批手续较为简单。

房产抵押贷款看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可大家往往总是对一些概念混淆,尤其是一押和二押分不清楚,也不知道哪个好。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房产“一押”

1.什么是房产一押

就是目前想要抵押的房子没有贷款,处于无任何贷款状态,属于全款房。

2.房产抵押贷款一押利率一般是多少?

一般按照LPR的标准来执行利率,目前大部分银行最低可以做到年化3.7%。

3.房产抵押贷款一押的额度如何计算的?

一押的贷款额度=房屋价值*可贷成数

比如:住宅类为评估值的7成,公寓、写字楼、商铺和别墅为评估值的5成。

二、什么是房产“二押”

1.什么是房产二押:

目前已经处于抵押的房子,还有贷款没有还完,二次抵押给银行。

2.房产抵押贷款二押利率一般是多少?

相比较一押,二押的年化利率一般在4.8%-6%。

3.房产抵押贷款二押的额度如何计算的?

二押的贷款额度=房屋价值*可贷成数-原贷款的本金余额

比如:住宅类为评估值的7成-原贷款余额。

三、一押二押哪个好

整体来比较,二押要求更高,利率也相对会高点,可贷周期会缩短很多,再就是可选择的银行会相对少一些。

但也不是说二押就完全没有优势可言,二押可不用结清按揭尾款,在办理的过程中可相对的节约一定的成本。

四、小编总结

如需贷款金额不大的情况下,原按揭的房贷利率又较低的情况下可做二押。

如需贷款金额较大,原按揭尾款较少的可以结清转贷成一押。按现在的市场化利率还是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