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收入什么科目(利息收入是什么科目)


导读:企业存款利息收入应该计入哪一会计科没有来核算呢,对此,本篇文章给出的观点是,应该计入“财务费用”。同时,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本文也给您带来了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说明。

企业存款利息收入计入哪一会计科目核算?

答:对于企业存款利息收入,应该是“财务费用”。

企业发生的财务费用在“财务费用”科目中核算,并按费用项目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企业发生的各项财务费用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预提费用”等科目;企业发生利息收入、汇兑收益时,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财务费用”科目。月终,将借方归集的财务费用全部由“财务费用”科目的贷方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借方,计入当期损益。结转当期服务费用后,“财务费用”科目期末无余额。

借:银行存款

贷:财务费用一利息收入(红字)

或者是

借:银行存款

贷:财务费用一利息收入(蓝字)


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哪些内容附政策依据

利息收入是指企业将资金提供他人使用或他人占用本企业资金所取得的利息收入,包括存款利息、贷款利息、债券利息、欠款利息等收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十八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五)项所称利息收入,是指企业将资金提供他人使用但不构成权益性投资,或者因他人占用本企业资金取得的收入,包括存款利息、贷款利息、债券利息、欠款利息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