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老途观18t油耗是多少(大众途观18T油耗多少)

前言: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与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

哈喽大家好,此篇胖哥为大家带来一辆2012年8月份上牌的大众途观,1.8T手动两驱都会版。新车指导价19.98万元,落地价格不祥。胖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年的途观太火爆了,基本全国加价。记得胖哥的同学,当年定了一辆1.8T四驱最高配,4S店加价3万大洋,落地33万,现在想想都害怕。

途观为什么当年那么火呢?

胖哥认为首先是颜值和配置,同级中全景大天窗就属途观最大。然后是动力总成,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匹配非常可靠的爱信6AT变速箱。当您挂入S挡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就知道什么是推背感。 俗话说不比不知道,大众普及增压发动机的时候,日系车还在使用自吸发动机。最后就是底盘韧性,途观的底盘开起来确实比RAV4和CRV要舒服。所以说颜值高、配置高、动力好、操控好就是途观的制胜法宝。

胖哥验车中.....

外观方面:

全车有多处补漆,如前保险杠、右边车门、前机盖都有补漆,因为是老车有补漆也很正常,胖哥主要以无换件为标准。

因为是低配版,所以就连小天窗也没有。大家都知道途观的全景天窗漏水和遮阳帘脱胶已经不是秘密,以二手车来说就省了不少麻烦。


车辆铭牌:2012年6月份出厂,行驶证登记为2012年8月份上牌。

全车所有玻璃均为原车玻璃。

后挡玻璃。

车顶和ABC柱为原车漆。

内饰方面:

内饰磨损很小,大众车的内饰抗磨性一般比较好,不像日系车行驶10万公里就开始掉漆。


内饰一览。

座椅为织布的,在北方座椅不带加热和通风,真皮除了看着舒服和好清理,其余一无是处。

内饰比较简陋,用料还是不错,开着也无明显异响。

无多功能方向盘。

实表11.6万公里,表显平均油耗确实喜人,才7.2升真难以想象。

右前近灯光不亮,估计是灯泡坏了。

虽然是低配,安全配置基本得以保留,如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

大灯高度为电动调节。

后期加装的多媒体中控屏。

竟然还是手动空调,这不应该啊。

整辆车最大狠点,6速手动变速箱。原车主花20万买辆手动挡,犹如白色A6,黑色A4。不过大众手动挡不同于其他品牌,吸入感非常棒。胖哥认为开手动挡,有四个方面缺一不可,第一方向轻,第二离合轻,第三档位手感好,第四动力好。只有四者合一才能开出手挡乐趣,达到人车合一。

自动电子手刹。

落地油门踩着就是舒服。

途观看着不大,但后排空间绰绰有余。


后备箱。

右侧车门只是补漆,没有拆装痕迹。


发动机方面:

大名鼎鼎的EA888二代发动机,不需胖哥再啰嗦吧。以这辆车为例,目前除了有点渗油,其余都还不错。百公里机油消耗量具体多少?胖哥才开了30公里也不知道。现在胖哥只能明确告诉大家,怠速平稳无杂音,水泵不漏水,油气分离器工作正常,发动机无故障码,启动机刚换不久。

全车无事故,冷凝器也是原车的。


水箱盖板也是原车的。


梁头处无修复痕迹。


纵梁完好无修复痕迹。


机盖螺丝拧动过。

机盖也是原车的,胖哥分析机盖螺丝拧动是为了调整叶子板和机盖缝隙,右侧叶子板可能有点刮擦导致挤到机盖,也算不上事故车。

四条米其林静音轮胎,车主舍得投资。

花纹非常好和新的差不多。

胖哥总结:途观自动挡马路上随处可见,但手动确实很少,就如奥迪A6L买手动一样实属罕见。不过话又说过来,自动有自动便利性,手动有手动驾驶乐趣。就如这辆途观,配置低故障率就低,手动变速箱能开坏的也没几个,再说手动挡可靠耐用油耗又低。唯独这台三八发动机,可能需要保养精细一点,其余好像也没什么。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