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真空泵多少钱(电动汽车真空泵多少钱一个)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发动机被电机取代,没有可供助力器使用的真空源,即不能产生助力的作用;显然,此时的真空助力器不能为驾驶者提供必要助力保证,电动汽车的安全行驶成为一个必需解决的问题,而电动真空泵通过传感器的检测以及逻辑的判断,能很好地解决这种难题。电动真空泵的使用,可以保证助力器内的真空度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为汽车行驶提供良好的制动效能、保障行车的安全性。

依据结构方面的差异,电动真空泵可以分为三种:膜片式、叶片式、摇摆活塞式。

图表1 三种电动真空泵的外部结构图


每种电动真空泵,都具有各自的优缺点和使用特性。三种电动真空泵在当前都有广泛的应用,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如助力器容积、使用寿命、噪音情况、成本要求,选择合适的型式。

图表2 不同类型电动真空泵性能对比

资料来源:一览众咨询

目前叶片式真空泵由于体积小,无需消耗发动机能耗,性能稳定等优点是未来1.8T以下的小排量轿车和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发首选产品,符合汽车未来轻量化新技术、新工艺、新趋势。

从长远来看,制动系统的电子化将是一大趋势,无论是电动汽车还是传统燃油汽车,这一技术将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国外领先零部件企业均有成熟的产品问世。一览众咨询在后续的报告中将持续分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技术及市场走势。


企业格局


电动真空泵最核心的部件就是真空源泵室,由于它是安全件,所以要求极高,它要通过极其严格盐雾试验,振动试验,耐压试验,温度冲击试验,温度交变试验,机械冲击试验,耐久试验等等。真空源泵室生产材质和工艺也较为特殊,由于国外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封锁,导致国内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仍然停留在研发、模仿阶段,而国外大型跨国企业由于技术优势,在国内市场处于垄断地位,产品利润高。近两个国内企业也在这一领域也实质的突破,性价比高的产品已在实车中应用。

根据一览众咨询公司调研,国内外电动真空泵生产企业主要有三种类型:

一是国际性汽车零部件企业,如Bosch、TRW、大陆、爱德克斯、日立、万都等,此类企业在传动制动零部件领域有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客户供应体系,是目前国内外电动汽车主流供应商;

二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及电气元器件提供商,此类企业在国内属于市场领先型企业,在传统汽车领域有固定的客户资源,但目前与国际一线品牌仍有较大的差距,核心技术并没有质的突破。不过近年来,该类企业加强了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开始技术实践及创新,市场也开始打开;

三是国内新进入企业,此类企业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包括动力系统、电机驱动等。以研发为主,大多为中小型企业。目前该类企业为其他大型企业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的投资整合标的。

图表3 国内电动真空泵市场格局

数据来源:一览众咨询

《2020-2025年电动汽车真空泵市场及企业调研报告》

订购咨询电话:18676695257

研究报告

月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