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什么级别(美国财政部长什么级别)

在体制内,有这样一些特殊的岗位,或者说有这样一些特殊的干部,他们只要自身在廉洁上不出什么问题,工作上没有大的失误,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提拔。比如说他虽然是正科级干部,但他肯定是会提拔到副县级岗位上的。那我们就可以把他叫做是准副县级干部。这是在每一个层级都会存在的现象。那么,在县级行政体制内,财政局的局长算不算准副县级干部呢?

对于财政局大家都不陌生,财政局长是体制内非常重要的一个岗位。在大家的印象中,体制内最重要的两个权力,一个是财权,一个是人权。财政局局长号称体制内的财神爷,影响可不仅仅是在体制内,即使在体制外,影响力也非常之大。因为很多需要财政资金支付的都是从财政局出来的,不得不和财政局打交道。可以说,财政局长算是体制内外的宠儿,既受到领导重视,也受同级重视。

对于上级领导来说,管好一个地方的财政资金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个人选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财政局长是书记县长都认可的人选,否则是很难当上财政局长的。对于同级的领导来说,财政局负责财政资金的预算拨付,哪一个单位每年预算多少资金,预算哪些资金,基本上可以说是由财政局说了算。如果得罪了财政局,倒不是说不预算,但至少可以以资金紧张为由少预算吧。特别是在资金拨付上,即使你有预算有金额,那财政局如果不拨付给你,你是没有办法的。对于商人来说同样是如此,政府该你的钱确实是该给你,但什么时候给你那可能就是财政局说了算,可能一笔资金如果财政局渠道没有走通,少则可以拖你几个月,多则可以拖几年。所以,财政局长可以说是受各方关注的。

因此,能坐上财政局长位置的,往往都是不简单的人物。不管是在专业上,还是在能力上都是受到认可的,往往是需要经过多岗位锻炼的人选才有可能调任财政局长的岗位。鉴于财政局长受到这么多的关注,也是一个书记县长都比较信任的人选,那肯定是受到组织关注和重点培养的人选。在干部提拔使用上肯定是会受到优先推荐。从县级体制的岗位重要性来看,可能财政局长略低于县政府办主任,绝对是妥妥地排在提拔使用人选的第一梯队。

所以,小编认为财政局长在县级行政体制内,应该也可以算是准副县级干部。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