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频股是什么股(超三频股票行情)

熟悉的“核心资产”集体狂飙的行情又回来了!

11月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飘红走高,大盘一度冲上3000点,而在个股阵营,以消费、新能车为代表的的大白马股再度成为“领涨旗手”,先后刷出股价新高,场内资金抢筹激烈。

当天上午,五粮液盘中涨幅快速冲破2%,市值首次突破万亿创下新高。在五粮液带动下,酒鬼酒、老白干酒等一众白酒概念股集体拉升,白酒板块半日飙升超2100亿。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海尔智能、宁德时代、比亚迪、长城汽车等一众千亿市值超级大白马集体暴动,引发一波资金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在白马股频创新高背后,则是机构抱团资金的卷土重来。从北上资金近期动向看,新能车、大消费等板块成为加仓重点。而从近期披露的基金三季报也无疑看到,大白马蓝筹股依然是明星投资人加仓的热门标的。

五粮液首次冲破万亿市值

白酒股领军大消费行情

A股行情回暖明显,超级大白马再度成为“领涨先锋”。

11月2日早盘,白酒龙头股五粮液开盘大幅迅速高开高走,股价涨幅快速冲破2.5%以上,短短半个小时,股价触及259.80元历史新高价格,市值首次突破万亿。这也意味着,五粮液成为继贵州茅台之后又一只市值万亿的白酒龙头股。

从资金流向看,当天上午,超亿元主力资金流入。截至午盘,五粮液涨2.68%,报259.78元/股,成交额突破29亿,市值10084亿元,市值稳住深市第一。

10月29日晚间,五粮液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营收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从净利增速看,五粮液增速已经“超越”贵州茅台。

令市场惊艳的增速无疑也支撑了五粮液的股价涨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累计涨幅98%。

在五粮液带动下,当天A股市场白酒概念集体躁动,成为领涨市场的板块之一。从盘面上看,当天上午白酒指数涨超5%以上,板块市值半日飙升超2100亿。

板块内,酒鬼酒冲击涨停,老白干酒、伊力特、迎驾贡酒等涨超9%以上,大龙头贵州茅台也同样涨超1.4%以上。

家电、新能车双双狂飙

一大批白马股集体刷出新高

除了五粮液之外,还有一大批千亿超级大白马同样涨势凶猛,受资金关注。

11月5日上午,新能车板块再度延续强势,新能源汽车指数涨超4%以上,动力电池指数涨超6%以上,锂电负极指数涨超9%以上成为当天涨幅最高的板块。

板块内,比亚迪、宁德时代先后刷出股价新高位置。亿纬锂能、新宙邦全线上扬。

消息面上,11月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2021-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上述利好政策落地无疑也刺激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持续走高,而在该政策之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有所表现。数据显示,近一月以来,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超16%以上,妥妥跑赢沪深300指数涨幅,板块内超6只个股涨幅超40%以上。

兴业证券指出,此次正式文件发布是继2012-2020 年发展规划后再一次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未来中长期新能源行业销量占比及平均电耗等参数指标提出具体的规划 要求,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同时对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建设 等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预计短期明年行业有望恢复高增长,中长期看未来 5 年仍将保持 35%的复合增速,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除了新能源汽车之外,在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带动下,近期家电股也备受资金追捧,龙头家电股也是频频刷出新高。

当天上午,美的集团、海尔智能等家电龙头早盘高开,并在盘中快速刷出新高位置。不过随后,资金博弈情绪激烈,股价开始重新走低。

公开数据显示,本周以来,A股板块中,家电行业近5日为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总额高达34.6亿元,成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的核心板块。

除此之外,当天上午,视频龙头海康威视也刷出历史新高,盘中股价最高触及48.35元,市值突破4500亿元。

化学龙头万花化学同样刷出历史新高位置,盘中股价最高触及84.70元。截至午盘,万华化学股价有所回落,股价微跌0.35%。

基金持仓偏爱“大白马”

机构抱团价值蓝筹股

实际上,在一批白马股集体刷出新高背后,仍不难看出机构资金对超级大蓝筹股的持久偏爱,而其中不乏掌管百亿资金的明星基金经理。

据基金君此前统计显示,伴随此前基金三季报披露,一大批明星基金经理旗下季报集中亮相。从三季度的调仓换股方向上看,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方向部分出现重合。

例如,睿远基金明星投资人傅鹏博三季度加仓白酒股、多只白酒股出现在上述两位基金经理的前十大重仓股榜单。据悉加仓多只白酒股是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季报中最大的亮点。相比二季度末,白酒股龙头五粮液及贵州茅台双双新进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新能源板块中的先导智能也新进其前十大重仓股。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张坤三季度也大举加仓白酒板块,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位列其前三大重仓股,白酒股中的五粮液也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之中。同时海康威视也成为张坤三季度重仓个股。

此外,中欧基金老将周应波也将宁德时代、万华化学等龙头股纳入重仓股名单。数据统计显示,周应波所管的中欧时代先锋前十大重仓股出现不小变化。赣锋锂业、深信服继续位列前两大重仓股,顺丰控股、宁德时代、万华化学等7只个股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此外,从百亿级私募近期调研情况来看,对白马股的关注度居于首位,近期出现回调的各细分行业龙头颇受关注。虽然A股近日陷入震荡,但多家百亿级私募认为,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部分优质股票的下跌,反而提供了加仓机会。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

聪明钱调仓频率抬升

除了机构资金之外,“聪明资金”代表的北上资金也对龙头股持续偏爱。

本周以来,北上资金开始调转方向,持续资金流入。11月5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超44亿元。这也是连续三日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

而从近期买入的标的来看,近七日活跃个股排名中,格力电器、比亚迪等大消费板块龙头股成为重仓买入的重点。

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共有31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15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56.04亿元。其中,招商银行、立讯精密、隆基股份、格力电器等4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5亿元,分别为8.66亿元、6.61亿元、6.45亿元和5.32亿元。

不过北上资金快进快出频率依然明显。从近期活跃卖出的情况来看,一边大笔买入一边高位卖出的情况也非常明显,其中宁德时代、贵州茅台、海尔智能、海螺水泥、五粮液等一众超级大白马也成为资金调仓的重点标的。

业内分析认为,北上资金近期一改此前持续流入的态势,近期几个交易日持续加仓A股,这也意味着场外增量资金对A股的看法已渐趋乐观,这也为A股市场行情回暖注入强有力支撑。

“抱团白马瓦解”讨论结束?

机构:未来看好顺周期板块

从集体闪崩到如今的重新卷土重来,代表A股“核心资产”的超级大白马股再次重抬升势,也让市场对白马股的讨论从“白马抱团瓦解”到“回归白马阵营”。

而从机构观点来看,龙头股后市机会依然值得关注,更有多家券商分析指出,未来需要关注顺周期板块的估值抬升机会。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大幅收紧。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使得权重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方正证券研究指出,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到潜在增长水平附近,逆周期调整政策框架演变为跨周期调节,总量政策在2021年继续放松的概率较小,估值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受限。市场节奏看,N型走势概率偏大,明年一季度前还是找机会为主,一二季度之交市场存在调整的压力。“双周期”配置框架:顺周期+科技。

兴业证券指出,中长期看,国内“十四五”公报已发布,细则内容将逐步清晰,围绕“双循环”,外部的扰动较难影响国内积极向好的经济复苏,服务型消费逐步转好的特征,整体A股向好的局面也没改变。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