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的成分是什么(铂金的成分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想读长文,那么,这句话为你总结:铂金=白金;铂金价格>白18K金价格。

在买珠宝首饰时,不少人会发现有一些才知道,原来白色的金属还有好几种,并且通过肉眼还很难区分。因此,很多人就会有疑问:铂金和白金怎么区分?铂金和白金哪个贵?

 1、铂金和白金怎么区分

  其实,铂金和白金是同一种物质。它是一种比较贵重的金属,铂金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纯金属中最高的,胜过金、银和铜。而且铂金属的抗腐蚀性极强,在高温下非常稳定,电性能亦很稳定。铂金,标记是Pt,常见的几种铂金首饰规格有Pt950,Pt990,Pt900等。

  虽然铂金严格意义上等同于白金,但在生活中,很多人会错误地将白色的K金色认为是白金。K金的主要成分是黄金,之所以会呈现出白色,是因为其他25%为白色金属,标记为18K或者AU750或G750等。

  铂金(白金)和白18K金的区分,主要可以从这个三个方面来。首先是看标记,这是最直观的区分方式。铂金(白金)的标记是pt950、pt990等以Pt开头的;而白18K金的标记是18K、AU750、G750等。其次可以看颜色,铂金的颜色看起来更加自然,18K金的颜色比较白。最后还可以掂重量,铂金的密度高于黄金,因此同等体积的铂金重量大于白18K金。

  2、铂金和白K金哪个贵

  在价格方面铂金的价格通常是高于白18K金的。不过镶嵌成钻戒之后,对于大克拉的钻戒,无论是铂金的还是K金的,戒托材质对价格的影响都不是很大。至于选择铂金还是白K金戒托,主要看就自己比较喜欢哪一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