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产净值是什么意思(个人资产净值是什么意思通俗)

资产超过一千万的中国家庭有202万户,听到这个数据,你是认可呢,还是有疑问?我在给你换算一下,693人中有一个千万家庭,有的人说现在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随便一套房子平均也得超过千万的,何况是以家庭为单位。但事实是这样的么?胡润财富报告之前公开一组数据,中国拥有一千万以上资产的家庭有202万户,拥有600万以上资产的家庭超过500万户,拥有1亿资产的家庭为13万户。胡润将资产六百万一千万一亿的家庭分成了三个不同的层次,其中家庭资产600万以上属于富裕家庭,资产超过1亿,属于超高净值家庭。这样看来,家庭资产超过一千万属于高净值家庭,正好是富裕家庭和超高净值家庭之间,数据显示在202万户。千万以上资产的家庭中,可支配千万元用于投资的家庭数量达到了108万户,所以根据胡润发布的数据来看,我国拥有一千万以上资产的家庭已经超过了200万户,其中有一半儿是可以拿出千万元用于投资的家庭。


问题来了,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拥有千万级房产的家庭不计其数啊,为什么才202万户?首先肯定一点,房产确实是财富,但多是负债贷款,所以啊,不能简单地算作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分布城市,根据新财富网数据显示,超高净值家庭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香港。数据显示,北京富人人数占到了中国所有富豪数量的16%,中国共有65个富豪居住在北京,这65个人总共拥有超过一万两千亿人民币的资产,同样占中国所有富豪资产总量的16%为代表,有王健林、李彦宏、刘强东,雷军、陈丽华等,上海居住的49个富豪,资产超过八千亿,为代表的有复星集团的郭广昌、史玉柱等,特区,深圳项腾讯万科中心,深圳有43个富豪,但是这43个富豪的总资产加起来快接近一万五千亿人民币,超过了北京为代表的由许家印、马化腾等。杭州有27个富豪上榜,总资产接近八千亿,最为代表的就是马云,香港有18个富豪上榜,但资产只有不到四千亿。居住在香港最有钱的富豪是,你可以想一下,是周群飞,不了解他的可以网上搜索一下。湖南春鼓励西城富豪,他排在全国13名。由于只统计了大陆地区的富豪,所以李嘉诚等人并没有上榜。万万没想到,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具商业城市的广州,单独从富豪的角度却只能排在第六位。资产超过一千万的家庭都来自哪里呢?无法撼动高居榜首的。就是北京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全国第一。事实上,无论是家庭资产超过600万超过一千万,还是超过一个亿,以及超过三千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北京的数量都是第一。


广东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排在全国第二,广东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尤其是深圳,广州的资产超千万的家庭数量高居广东榜首,上海排在第三,香港排在第四,浙江排在第五。其中浙江的高净值家庭主要来自杭州,宁波资产超过千万的家庭都是做什么的呢?这些家庭凭什么这么富裕。根据胡润公开报告显示,其中有60%都是企业主,就是大家所谓的老板们肯定是搞企业的,团队作战才能积攒财富,单靠个人的努力想要做到资产过千万自然很难,但是做企业就有做大做强的机会。相比之下,今年企业组的数量同比下降了5%。突如其来的疫情吗?让不少企业遇到了困境。资金周转方面,营销方面多少肯定受到了冲击,影响了财富的增长。除了老板们,其中还有10%的千万资产家庭是靠炒房获利套现,还有10%是职业股民,最后20%是经营人群。像一些大型跨国企业的高管、知名企业的一些高收入人群。说到这里啊,也许你就是我上面所说的人,恭喜了,不过按照湖人的说法,净资产超过600万属于富裕家庭,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同志们还需要努力啊,我在财富自由这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