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下调林肯MKZ能降价多少(林肯mkz还会降价吗)

降税政策背后,各大品牌跟进方式有所不同?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关税将会下调。具体为,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非常有趣的是,关税下调的执行期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但是,从这条公告发布之日起,国内诸多豪华品牌已经提前采取了行动,竞相公布调整后的新车指导价格,并没有在政策实施之前,给消费者任何迟疑的观望期。

《童济仁汽车评论》认为,如今各大豪华品牌快速响应关税下调政策的背后,也间接反映出绝大多数豪华品牌车型由于终端原本优惠力度就很大,所以新车指导价实际上在多数车型中“名存实亡”,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多一个可以非常体面调整价格体系的机会,同时又可以吸引潜在豪华车用户提前释放消费需求,一举两得。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家汽车品牌发布了进口车调价方案。其中,林肯是公布调价方案最详细的一个,全系进口车皆在优惠范围之内,而且每一款车的每一个型号在调价后具体多少,也公布的一清二楚。对于近期打算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这样清晰、明确的新车价格和降幅,也非常便于消费者选择和参考。

另外,相比有些豪华品牌调整官方指导价之后,原有的终端优惠幅度缩水的情况,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林肯品牌全系车型原有的终端优惠力度基本保持不变,这次调整官方指导价的“差价”部分,现在购买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这部分“额外优惠”。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以林肯品牌为代表的这种做法,也是关税下调之后,最照顾到消费者利益的方式,是一种并没有任何通过缩减终端优惠力度,变相减少关税优惠的做法。

降价之后,进口豪华车的优势在哪里?

关税调整,豪华品牌进口车型受益匪浅,尤其对于那些纯进口销售的汽车品牌。他们在售车型和竞品国产车型之间的差价被缩小,产品吸引力显著提升,类似诸如雷克萨斯、林肯、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产品,都是近期值得关注的进口车品牌。

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最好的方式还是近期到进口车品牌经销商那里实际看一看,对比一下原先心仪的车型,与国产同类车型之间,是否变得更值得购买。

我们也以纯进口的林肯品牌为例,和大家一起看看,在不同的价位段上,这次关税下调,能够给打算购买进口车型的消费者,带来多少新的、更实惠的选择。我们想通过30万和50万两个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段,给大家一些更实用的购买建议:

一、30万买豪华进口轿车或SUV,我们该关注哪些产品要素?

在年轻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进口豪华品牌入门轿车市场,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2018款林肯MKZ,也一直是颇受年轻人喜爱的高性价比豪华进口轿车,这次因关税下降价格调整之后,林肯MKZ的全系降价幅度均在6%-7%之间,现在2.0T车型的起价仅有26.18万元,这个价格甚至比很多国产豪华品牌同类型轿车更低。

林肯MKZ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就在于全系进口车型标配水平都很高,是细分市场最具诚意的豪华品牌轿车之一,例如:全系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12向座椅电动调节、倒车影像、ANC主动噪音控制系统、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等配置,这些配置很多竞争对手都要中高配车型才能配齐,即便是纯进口车型,林肯MKZ依然可以做到细分市场最具性价比的配置和动力水准。

即使不考虑现有的终端优惠,林肯MKZ依旧是国内极具性价比优势的豪华品牌进口轿车,对于很多第一次购买豪华品牌轿车的消费者言,林肯MKZ绝对是值得备选的车型,对于30万左右的预算,我们建议大家更多关注整体配置水平和动力操控表现,真没必要为单纯的品牌溢价多花钱。

对于不喜欢轿车,想花30多万买部进口豪华品牌SUV的用户而言,这次降税之后,林肯MKC也是在价格上非常吸引人的产品。

林肯MKC调整后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7.58-38.58万元,成为30万以内唯一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的豪华进口SUV。在关税调整之前,林肯MKC就已经是细分市场最具价格优势的豪华品牌进口SUV车型,这次全系车型的降幅基本在6-7%之间,完全将关税优惠让利给了消费者。

除了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林肯MKC同样拥有ANC主动噪音控制系统和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对于用户关注的实用细节上,林肯MKC还拥有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大屏、氛围灯、感应式车门等配置,入门车型也同样拥有无钥匙进入、启动,视觉效果更好的18寸轮毂等。2018款还进行了很多人性化的细节升级,例如将USB接口移动到了前方储物格中,便于手机充电等。

在30万左右的细分市场上,林肯MKC可以说是配置水平、整车尺寸、储物空间和动力驾驶表现最平衡的一款进口豪华品牌SUV车型。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较为纠结的用户而言,林肯MKC的“全面和平衡”,也是其销量一直保持增长的重要原因。这次整体售价下调6-7%之后,加上原有的终端优惠,林肯MKC也更适合追求产品均衡和全面的用户。

二、50万预算,进口豪华品牌能带来哪些不一样?

相比30万预算时更多考虑“性价比”,对于预算较为充裕的消费者,比如50万预算的话,购买豪华品牌进口轿车或SUV时,可以更多考虑那些你从国产同价位豪华车中无法得到的东西,比如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一些人性化舒适和科技配置。而不仅仅是只看配置和价格差异。

由于国产车排量政策原因和一些更高级配置无法国产化的问题,这次关税下调之后,林肯品牌旗下两款50万左右的轿车和SUV,一些独特的优势也在价格上,变得更加亲民。

比如,在全系进口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上,全新的36.88万起价,再算上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大陆2.0T产品在整个细分市场上是唯一的全系进口中大型轿车,独特的产品外观设计和内饰更多人性化的配置,例如悬浮于车门边的车门把手造型,车内全系标配的电动按钮式开关等等,独家的30向可调座椅、迎宾感应系统等,这些大陆2.0T车型原有的独特魅力,如今可以用更低的价格得到。

此外,大陆两款3.0T四驱高配车型也有7%的关税红利降幅,再结合终端优惠的话,在50万预算范围内,这类拥有独特气质和动力、舒适性高科技配置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你在国产豪华品牌中是找不到同价位的同类竞品可选的。

而在SUV市场上,新售价41.88-61.88万的林肯MKX,也凭借其进口车优势,进入50万左右预算豪华进口SUV购买备选清单中。要知道在尺寸类似的同级豪华品牌竞品中,林肯MKX是唯一提供2.7T V6发动机的产品。对于一款超过4.8米的中型SUV而言,250kW最大输出功率的2.7T发动机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加上542NM的最大扭矩输出,在同价位竞争对手普遍只有2.0T动力的情况下,MKX作为进口车型的动力优势非常明显。

同时,丰富的配置本身也是林肯品牌的强项,林肯MKX的2.0T入门车型的标配水平,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国产同尺寸豪华品牌SUV顶配车型的配置,但价格却与之基本相同,算上终端优惠,40万左右的落地价即可实现品牌、动力和配置的“三丰收”。 其实,很多消费者之前并不了解林肯MKX这款中型全进口SUV产品,这次关税下调之后,林肯MKX相当于增加了5-7%的额外优惠,完全可以把它放入40-50万豪华品牌SUV的购买意向清单中,去和BBA同类产品仔细做一下对比、感受一下差异。

三、百万预算用户,买进口车可以省更多!

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两款车型原先售价在110万-120万之间,这次价格调整之后,终端市场可以有6万左右的价格下调。对于本就“一车难求”的领航员Navigator而言,性价比进一步得到提升,对于百万预算有希望购尺寸足够大、气场足够强、动力足够好的SUV的话,林肯新领航员这次价格下调5%,绝对是品牌对消费者诚意的体现。

除了价格下调,豪华品牌如何讨好新消费群体?

豪华品牌之间的用户争夺战非常激烈,主要是因为消费环境发生了变化。即使在“最看重品牌”的豪华车市场,也慢慢进入了泛品牌时代。消费者知道要为豪华品牌本身的溢价买单,但更希望这份溢价,也可以带来相应的,更具品牌温度的回报。对于那些只有溢价、没有服务的品牌,也会很快被新消费者所抛弃。

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逐渐从产品和品牌为核心,变成需要将价格、品质、服务乃至文化,编织成温情的网络,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温度和态度。这种消费趋势,打破了“唯品牌论”。传统的阵营不是枷锁,更多的品牌有了破壁的机会。

关税下调是一次契机,尤其对于还没有国产的豪华品牌而言,价格上的差距已经被缩小。以林肯品牌为例,作为现阶段的进口车品牌,在“软实力”层面的更多优势将会凸显出来,尤其是“林肯之道”带来的附加值,在个性化服务上将会加分不少。在很多时候,豪华品牌应该做到的不只是把客户当朋友,而是把客户当家人,让消费者感受到人情温暖的一面。

在一个纯粹的买方市场,消费者不再单纯地迷信品牌,而会更多元化地看待品牌,尤其关心品牌的诚意。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品牌,也更容易赢得新消费者的偏爱。

作者:童济仁汽车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