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10t是什么意思(流量10t是什么概念)

2019年的到来,各家手机厂商虽然还在纷纷发力4G新机,但也在暗暗的较劲5G手机。毕竟4G手机已经快走到了尽头,5G手机才是未来。在前不久的一次采访上,小米CEO雷军就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4G手机会在2年之后被淘汰,而5G手也会在2年之后真正的普及,届时几乎人人都能用上5G手机。

目前华为,小米,三星,OPPO都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三星还更进一步,准备在4月5日正式开卖三星S10的5G版本,这也是全球首款商用级别的5G手机。该机初步定价大概在8890元左右,价格也还能接受。

但我们都知道,光是有5G手机还不行,在坐等第一批5G手机大规模上市时,我们更关心的一点就是,三大运营商相应配套的5G套餐什么时候出来,收费标准到底如何?关于这点,其实之前也零星有一些曝光消息,大致就是5G套餐并不会很贵,大家都能用得起。

但具体5G套餐标准还不得而知。而现在中国移动抢先一步,比联通和电信更快的公布了国内首个5G移动套餐!具体来说,该5G套餐收费标准是这样的,50元包50T的流量,1T等于1000G流量,也就是50000G。

同时还有10T也就是100000G的定向视频流量。如果超出了套餐的范围,那么就是1元包1G流量,在超过10GB后直接免费使用10TB。之后每超出10T流量按照叠加计费,用户每个月使用上限达到100T后所有流量全部免费,但限速2M/s,也就是这是目前首个公测的5G资费包。

而打电话和发短信还是和以前的套餐没有什么区别,分别为0.1元每分钟,1元钱一条短信。总体来说,小智觉得这次移动的5G套餐收费标准还是比较良心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小智用的思维方式是4G模式下的,而不是5G。

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看起来50元能用50T的流量感觉足够足够了,但5G流量的消耗速度肯定也是4G的几十甚至上百倍,到时候就不知道这50T的流量顶不顶得住了。总感觉心里没底,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这样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