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别克GL8现在多少钱(2011年的别克gl8多少钱)

上图12年的别克GL8。有人问,都2012年了,不应该是胖头鱼了吗?怎么还是这种经典款的造型?其实是这样,胖头鱼那一代GL8确实在11年的时候上市了,但经典款的也并没有停产,算是同期销售的产品,所以导致11年之后依然有经典款造型的GL8在售,至于为什么要这样操作,我猜多半还是为了销量。

大家好,俺是小宝,逸车道的车辆检测师!这一次给大家分享个GL8的检测故事,能够点进来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个疑问,就是这种经典款GL8二手的价格也不高,它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那借着这次的检测故事小宝就给大家好好聊聊这款车。

虽然检测时间是在上午,但车行的光线太暗,所以感觉像是在傍晚。管卖家要了手续,车子是12年上的牌,里边有个车行的流水户,这东西讲情面说可能不算过户,但如果这次的卖车周期很长,等下次你再卖车的时候就很难解释了,除非你把当初买车时的合同拿给下任看。

车门打开看一眼内饰,座椅很新,这一看就是后翻新的,快十年的车了,而且还跑了17万公里,座椅怎么可能这么新?

坐进来看一眼,这内饰说好听点叫简洁,但你我心知肚明这就是简陋。或许有人说现在这车的价格也不贵,能买到这么大的车已经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啊?伙计~你真的这样认为吗?

先从外观开始,划痕喷漆不少,这个大家看一下就行,我们不细说。

和刚才肉眼的检测结果基本一致, 车子外观前后杠补漆,左前翼子板、左前车门以及左侧中门有补漆痕迹,其中中门部分位置存在钣金。顺势小宝把车门都检测了一遍,都没有过拆装,所以问题不大,应该就是小剐蹭导致的钣金喷漆。

机盖打开,检查发动机舱。

机盖、翼子板的螺丝都没动过。

保险杠和大灯虽然动过,但却并没有过更换。

机舱的结构件也一目了然,检查后未发现有事故撞击修复的痕迹。那现在我们基本已经可以确定这台车前部是没有结构件事故的,接下来我们看发动机↓

2.4L的排量,怎么评价呢,开过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动力不咋样,油耗还贼高。另外关于这款发动机很多人说要比3.0的故障率要低一些,那小宝本人并没有长期拥有过这款车,所也不好做评价,不知屏幕前有没有车主?了解的可以评论一下。下来我们把镜头拉近看看这台车的发动机现在是否存在着问题↓

其实问题已经很明显了,到处都是漏油得痕迹,以至于我们都无法准的得判断出究竟是哪里在漏油,总之漏的地方不会少。然后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发动机已经有过明显的维修,因为好多位置的螺丝都存在拧动痕迹,看这情况如果客户把车买了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漏油的问题。

油液这些都不用说,非换不可,说真的,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二手车商车洗的干净,这一点小宝也并不否认,但个人认为真的没必要这样,像外观内饰这些差不多就得了,有那整备内饰和调表的钱还不如把发动机、变速箱这种都收拾收拾,至少把该换的油水给换了,你们觉得呢?

来看后备箱,MPV车型最称的就是空间,那这个后备箱空间大家觉得怎么样?

后尾门没拆过。

往下看后尾灯发现少了一颗螺丝,这是维修的时候忘记装了还是跑丢了?

车辆后部焊点检查未发现什么问题,基本可以确定车子后部没事故了。

后备箱能扣开的盖板全都扣开,出问题了哦,灰尘这些我们可以理解,可能是工作环境所导致,但是这里边竟然有水痕,你要说是水淹吧还不像是那种灌进去的水,像是受潮或是从哪里渗进来的。

这个一会再说吧,我们先看别的↓

车门打开检查内饰。

看驾驶位的脚底发现有个胶皮垫子,这个我们在看后备箱的时候也看到了,那很明显,这车的桌椅之前肯定都拆下过,不然这垫子是根本按不上了。

检查座椅下部发现存在锈迹,另外大家看座椅下部的胶垫,竟然还是湿漉漉的,而且里边也有泥沙存在,看到了这儿可能有朋友要说了,不用看了,这绝对是水泡车,加装胶垫肯定是想掩盖事实呢。其实并不是这样,首先从磨损可以判断胶垫很早就安装了,另外小宝扒开胶垫之后只是发现边缘处有些脏污,里边还是非常干净的,而且我们还可以换个思路想一下,什么样的用车需求才会铺这种胶垫呢?所以综合来看车内的水迹其实都是使用过程中所导致,并非我们想象中的水泡车。

安全带这个东西怎么说呢,确实是原厂的,只是这也太脏了吧,但是你又没办法换掉,相信大家也都刷到过一些网红车评人发的一些检测二手车的视频,说什么安全带换过肯定就是事故车,如果遇到这种蠢人那真就没法解释了,所以还是不换了为妙。

中控侧盖扣开检查未见异常。

坐进来把车打着,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且发动机还存在异常的抖动,不用说,发动机肯定是存在故障了。

中控,都是一些基础功能,很好检查,目前来看没什么问题。

电脑检测下OBD的情况,其实字面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发动机故障不少,而且启动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故障灯亮了,而且还抖动,修吧···

OBD看完了我们来看底盘,本来是说路试的,但卖家那边要非要交意向金才给路试,最后商量后客户说那就先看底盘,如果底盘检测没什么问题他可以交意向金。当然,这所有的前提都是在车行有举升机的前提下,不然开到别的修理厂去借举升机,卖家肯定又不干了。

整体看底盘有些托底的痕迹。

底盘各种橡胶件需要整体换一遍,都老掉渣了。

本来机舱检测的时候觉得漏油就挺严重了,没想到底盘才是主场戏,不过这已经不是漏了,而是滴油。机油和变速箱油混合在底盘下部,让你根本分不清究竟是哪里在漏,但可以肯定的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在漏!行了,慢慢修吧~

车子看完之后又回归到了我们开头说的问题,这车究竟值不值得买呢?先看价格,现在市场普遍的报价六万左右,不同地区稍微有些差价,但是大家知道今天这台卖家要多少钱吗?7.5W!小宝很想问一句,你怎么不去抢?所以从价格层面我们检测的这台车是绝对不值得买的。

说完了价格和我们再说说车子本身,美系车的稳定性本身就一般,然后这台车还跑了这么多公里了,刚才大家也都看到,发动机和变速箱漏的稀里哗啦,维修的成本肯定少不了,关键是修完了能不能好还是个未知数,就算现在买车花不了几个钱,后期维修绝对能让你花钱花的脑仁疼,所以综合来这台车是真的不值得买~

好了,这次就聊到这儿,剩下的时间留给大家,如果各位有什么想问的或者不同的见解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想了解更多关于车辆的检测故事吗?关注微信公众号:逸车道。我叫小宝,但我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