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尺寸价格多少(奥迪q5的尺寸和价格)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5月28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新款奥迪Q5L(询底价|查参配)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39.68-48.7万元。新车为第二代Q5L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细节都更新为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较现款更为时尚大气;同时其车内质感也有了全面升级,特别是车载娱乐系统升级为最新的MIB 3智能系统,人机交互有了全面提升;而动力上则提供2.0T+12V轻混组成高低功率总成(40/45TFSI)。

一汽-大众奥迪新款Q5L 车型 售价(万元) 40TFSI 时尚 动感型/致雅型39.68 40TFSI 豪华 动感型/致雅型41.58 45TFSI 豪华 动感型/致雅型45.02 45TFSI 臻选 动感型48.70 进享人生版(30周年纪念版)42.77

外观:

外观上,虽然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不过在细节上均升级为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中中网升级为全新“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并提供全新“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的前脸设计;而下方全新保险杠设计、搭配更为宽大的雾灯格栅造型,带来更强悍的立体雕塑感,令前脸看起来更加雄浑大气。

头灯组部分,其采用棱角分明的“箭形”造型,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前大灯上方,转向灯采用“流水式”设计,增强辨识度的同时展现出坚定而犀利的气场。

侧面上,新车整体轮廓与现款基本一致,不够细节上全新轻量化门槛饰条设计,采用层次感突出的对比喷漆或黑光包,高配车型还配备登车踏板,尽显“越野”身份与“轻盈”个性。此外,新车还配有全新样式的20寸奥迪sport轮毂,,集动感优雅于一身。

新款奥迪Q5L车身尺寸(mm) 车型 长 宽高 轴距 新款奥迪Q5L 4770 18931667 2908 现款奥迪Q5L4753 1893 1659 2908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8mm,其长度较老款增加了19mm,而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依旧保持不变。

来到尾部,新车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尾灯组上,全新的OLED尾灯组与大哥Q7一样,都采用了由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将两侧连接起来;同时数字尾灯在个性化及功能性方面亦全面升级,其中OLED尾灯组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为消费者提供差异性的“迎宾或到家”设计。与此同时,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动态效果改变,科技感十足。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OLED尾灯还可以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性。在后方不到两米的距离范围内,若有车辆接近静止状态下的全新奥迪Q5L车辆尾部,全组OLED尾灯将瞬间亮起,起到警示作用;当奥迪Q5L启车前移时,尾灯便会回到原始的灯光状态。

此外,新车下方的包围还装配有重新设计的扩散器和双边双出排气布局,让运动特性进一步加强。

内饰:

内饰部分,虽然新车整体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其通过采用全新双皮面料带缝线、全新仪表板覆盖材料带缝线、30色氛围灯及座椅记忆等装备;加上空间优势,为新款奥迪Q5L带来的全新的用车体验。

而此次内饰的升级重点则为全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其虽然取消了以往的MMI物理旋钮,但是通过将屏幕升级为10.1英寸触控屏,从而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并支持无线Carplay、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Audi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等实用功能。

而一旁的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也得到了升级,其分辨率大幅提升77.8%,新增鸟瞰式3D立体显示功能;而用户可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查阅车速、发动机转速,地图导航等信息,并根据个人喜好在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间切换。

此外,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更可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带来更自由的视野享受。

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CC距离指示器,在车速超过60 km/h的情况下,可使用前方雷达系统测量前方车距,并以“秒”为计数,在仪表板上生动显示距离。与此同时,全新奥迪Q5L还拥有奥迪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后部版、城市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空间:

此外,新款奥迪Q5L行李厢标准模式下达到了550升,放倒第二排之后则达到了1600升,可全面满足用户商务洽谈、举家出游等生活场景。

动力:

动力上,新车延续现款布局,继续为2.0T汽油引擎+12V轻混(40 / 45TFSI),传动匹配七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quattroultra;其中45TFSI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9s。

新款奥迪Q5动力布局 引擎 车型最大功率 / 峰值扭矩

EA888

2.0T+12V轻混

汽油

40TFSI204PS / 320N·m 45TFSI252PS / 370N·m

据悉,新款奥迪Q5L全系标配的12V轻混动力系统,支持智能停机滑行与动能回收,大幅减小自动启动功能的振动不适感,提升整车行驶舒适品质;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至7.2升。此外,新款奥迪Q5L还提供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以及越野模式,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个性化需求。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