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机油多少的叫什么(怎么测机油多少)

机油,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平时总是听说这车烧机油、那车机油增多,使得很多车主都快得\"机油恐惧症\"了,时时刻刻在担心着自己车的机油变化,正因如此啊,我们的汽车生产厂家是非常贴心的,专门设计了一些辅助我们检测机油的工具,机油尺就是其中之一

一、机油尺是什么?

机油是发动机运行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机油无论是多加还是少加,都对我们正常的行车会产生影响。机油尺便是测量机油油位的重要工具(有些车带电子测油)

二、机油尺在哪?如何使用?

机油标尺一般都在发动机的旁边,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侧面。标尺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有个手拉环,所以很好辨认。使用时,拿毛巾(软纸),把机油尺抽出来,用毛巾(软纸)擦干净,然后重新插进发动机的机油尺插槽内,插到底,关闭发动机等候10-15分钟左右,让机油全部回流至油底壳后查看。如果是经常需要查看话,可以在早晨启动车辆之前查看,此时的机油油面高度也是最准确的。

检查的前提

在检查前,车辆的位置必须处于一个水平状态,关闭发动机,等待一个小时以上,让发动机中附着在零件表面的机油回流到油底壳中。

冷车看还是热车看

冷车时,机油基本上都聚集在油底壳里;热车时,流动与各零部件之间的机油还没有回流到油底壳。但两者之间油液位相差不大,一般只有两三毫米的差距,对应的机油量也就是几百毫升,对发动机来说影响不大。

一般来说,冷车时机油液位在上下刻线之间的3/4以上,热车时机油液位在上下刻线之间的1/2以上,机油量就足够了。

怎么看机油尺

通常我们看机油尺,都需要先将机油尺拔出来,然后用抹布将尺上残留的油擦去,再插到油底壳中。

因为,在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时候,那些被曲轴搅动溅起的机油,会沾在机油尺上,这些机油经常和油底壳的机油掺在一起,会影响对机油量的判断。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机油尺整个插到底,而不能只插一半,然后关闭发动机等候10-15分钟左右,再拔出机油尺查看机油量的位置是不是在两刻度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电子机油尺,只需在车内就可以看到机油状态。

其工作原理是通过传感器感知机油液面高度,和普通机油尺一样,都分别标有上限和下限标志,一般显示的机油量并不代表油底壳内的机油量,而只是代表机油量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所以,当机油达到下限时。仍然有一定的机油可以使用,但不能长时间或高速驾驶。

综上所述,当你想要了解整车的机油量,同时你的车子又没有配备电子机油测算仪器时,使用机油尺,无疑是最方便和快捷的选择,但是如果你只是想简单的了解一下车内机油状态,考虑是否要去修配厂加油的话,那么电子机油尺就可以完全满足你的需求。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