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比朗逸大多少公里(朗逸比明锐好在哪里)

导语:一直以来,坊间流传“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斯柯达被大众收购后,一直以来它的定位是比大众要低的,但是大众最新平台和最新技术一般都是让斯柯达的车型先用,这样的好处就是,斯柯达的车型比大众会领先一代,坏处就是新技术有时候不稳定。那么开完明锐PRO,再对比大众朗逸,终于发现斯柯达和大众的差距!

斯柯达明锐PRO外形运动、内饰年轻,配置相当了得,加上掀式尾门和更好的后排空间,确实有很突出的产品力。不过它的车机系统太难用了偶尔还会死机重启,恐怕会影响一些消费者的购车决策。

相比之下,大众朗逸确实略显老,配置、空等方面都不及明鋭PRO。不过,家用车好使才是最重要的或许,姜还是老的辣?两台车的大灯组配置都高,均采用了全ED光源的自动大灯,虽说明锐比朗逸少了雾灯组,但明锐PRO的大灯组具有雨天模式。

朗逸的前脸设计非常的大众,横平竖直的线条非常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念,并且还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明锐PRO和朗逸完全是两种风格,设计师并没有外观部分吝啬笔墨,多边形中网和凌厉的大灯组搭,配起来很运动并采用了许多棱角分明的线条提开运动感。

两台车的侧面我认为还是有几分相似的,尤其是C柱往前的部分,但在此方面,明PRO全面占优。长、宽和轴距均朗逸表现更好。两台车均配有前排无匙进入功能但明鋭PRO更高级一些,采用了触控的方式开锁。

明锐PRO使用的是18英寸车轮,朗逸为17英寸造型风格完全不同,明显前者偏运动,而后者显得更稳重一些。明锐PRO用了掀式尾,所以C柱后侧要比朗逸看起来更舒展一些。

明锐PRO的车尾造型延续了车头的设计风格,线条用得不多但都足够;相比之下朗逸看着就更中性含蓄些了线条柔和,车尾也看着更宽大些。下包两台车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但如果看实物的话明锐PRO得更实在一些。前后尾灯同样也采用的是LED光源。

朗逸的内饰看起来确实没有前者那么高级,中控台也只有硬质材料包裹无论是配置还是用料都显得有些吝啬,设计造型也是老样子。明锐PRO的内饰非常年轻,中控台用料很好,通过皮质材料、磨砂饰板的运用提升了车内的层次感,中控区域按鍵很少许多功能都融合到了车机内。两台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为皮质面料包裏手感出众,并且也都支持手动四向调节空调控制区域两台车的区别很大。

朗逸的座椅相比前者软了不少,坐垫和靠都较平坐起来很舒适,但座椅配置一般只配备了加热功能副驾驶为手动调节。后排中位置的表现同样是明锐PRO更好一些,脚下凸起较小,通过以及乘坐时对于乘客的影响小但朗逸这里的凸起较大,没有办法把脚放在这里。

动力方面,斯柯达明锐PRO和大众朗逸都使用了1.4T发动机参数一致,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矩250牛米,加注95号汽油。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这台1.4T的参数算不上漂亮,但实际表现十分出色,低扭好,中段扭矩也很足。

相同的硬件基础让两台车的动力表现有着极高的一致性,若不是放在一起比较确实不容易发现差异。两台车的传动机构相同,不同的是,明锐PRO并没有手动模式而朗逸带有手动模式。相比之下明锐PRO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会稍快一些。但低速低挡位时的挫感会比朗逸更明显。

朗逸的油门初段响应速度慢,出力不算敏捷,变速箱的平顺性良好,但换挡速度已不像早期DSG那么迅速了。值得一提的是,明锐PRO的油门调教不如朗逸线性,在D模式下,有时会出现前段虚后段蹿的感。

两台车的后悬架结构不同明锐PRO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朗逸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朗逸作为标杆车型在滤振性的表现上令人满意,悬架设定偏软,对长波路和小颠簸的过比较充分但遇到高频短波路,会有松款感,且车身振动稍多。相比之下明锐PRO的底盘会更紧绷一些,调校上多了些运动感,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短波路的处理上。

两者在动态表现上互有输赢,但整体表现都符合其售价。明锐PRO在智能化配置上仍领先,这为其加分不少。

两台车的起步表现非常相似,都能以憋转速的方式获得不错的牵引力,但并非每次都能成功。整体而言,整个加速过程比较高效,升挡后的动力接十分流畅。相比之下,明PRO的车脚感稍好一些,初段虚位更小而且它的轮胎抓地力朗逸要好,最终成绩有所体现。

朗逸的方向盘握环更大且悬架更软,体感上确实比明PRO少了ー些运动感。不过,它的各机械部分协调性及一致性都很不错,并没有出现拖后腿的感受。不仅如此,它的底盘能提供更多路感信息,这方面明锐PRO更好。最后大家会更看好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