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阀圈多少钱(气阀多少钱一个)

脖圈、腋下圈、臂圈......这些认识不到位,别带娃去游泳!

- 科学家庭育儿(ID:kexueyuer2012)-

又到周末了!带齐装备奔向游泳馆,消暑又快乐!宝宝从拘束地试探,到开心的畅游,适应起来超快!真怀疑每个小宝贝都是天生的游泳好手!

当然了,去游泳,肯定不是把娃丢水里这么简单。挑个理想的游泳圈,算是入门级课程。

把娃塞进游泳圈,并不是100%安全!

脖圈……用还是不用?

腋下圈、臂圈……还有什么新花样?

浮力设备选个好的、安全的,宝宝才能游得更嗨皮!


1 游泳圈,充其量只是一种“水上玩具”

别以为给宝宝用了游泳圈,就不用担心溺水了。游泳圈的救生性能,其实很微弱。

区别

救生圈一般采用实心材料,是专业器材;而咱们常见的各种充气游泳圈,属于充气水上玩具,儿童款上大多会注明“非救生器材,需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所以,先确定大前提:给宝宝套上游泳圈,只为了增加安全系数,多一层保护,让宝宝玩起水来更畅快!大人的时刻保护,永远是最最重要的!

2 评价游泳圈,看这几方面

给宝宝挑游泳圈,除了可爱度、萌值、品牌、价格等,还有以下因素更要研究好:

①安全系数:虽说不能用来救命,但游泳圈的安全系数越高,发生意外的概率就越低。

例如多气囊的设计,哪怕损坏一个气囊,其余的还是会把宝宝安全地托出水面;以及配有防漏气阀的游泳圈,气嘴没按好,也只能慢慢漏气,安全系数直线上升。

②材质:不少宝宝喜欢边游泳边啃游泳圈,所以最好选安全无毒的材质。

买之前闻一闻,看是否有刺鼻气味;摸一摸,以防粗糙的接口处划伤宝宝。

③是否适合宝宝:年龄段、体重是首要考虑因素,一定选择浮力足够的游泳圈。

3 脖圈,一定要小心使用!

小宝宝(月龄较小,体重较轻)游泳,有时会用到脖圈,挑选不当对宝宝很有害。

脖圈过紧会造成

①伤及宝宝的颈动脉;

②压迫气管;

③如果紧到压迫宝宝的颈动脉窦,后果很严重:可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等严重情况。

④劣质材料做的脖圈,可能因摩擦引起宝宝过敏、皮炎等病症。

以上危害,是不合适的、劣质的脖圈带来的。

如果仍然想给宝宝使用脖圈,那么以下几点就要注意了

①脖圈大小一定要合适,并随着宝宝的点滴成长来调整;

②池水不要过深,让宝宝的小脚触到底为好,减轻颈部负担;

③一次游泳时间10~15分钟足够,别太长;

④最重要的,全程有大人监护,保证宝宝安全。

小建议

在宝宝很小时,亲子共游是非常好的选择:大人抱着宝宝,用一只手托着宝宝的臀部,另一只手扶着宝宝的背部,贴着水面轻轻地来回划动,让宝宝感受玩水的快乐。

这么做,一点都不用考虑脖圈使用不当的坏处,还很安全,能建立更加亲密的亲子关系。

4、宝宝大了,该选个什么样的游泳圈?

背带式腋下游泳圈

B.安全肩带固定宝宝的腋下到肩部。

C.腹部的充气设计,提供浮力支撑,无论宝宝怎么游,都能浮得很稳,不必担心前倾、侧翻、呛水等。

U型腋下游泳圈

可以让宝宝伸进胳膊,把泳圈“穿在身上”,不容易掉下来。头部有支撑,手脚能灵活划动,适合较大的宝宝。

普通充气式腋下游泳圈

适合3岁以上,有一定游泳基础的孩子,家长必须陪同看护。有些此类泳圈造型可爱,但本质其实相同。

手臂圈/水袖

这是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帮手。手臂圈不会卡脖子,能更好的熟悉水性,练习泳姿。

去掉泳圈的束缚,孩子可以自由划水,让四肢运动更协调,玩水的天性被极大调动。

5 这2个问题,你大概也担心过

宝宝下水,用穿纸尿裤吗?

不少宝爸妈担心宝宝在泳池里大小便,污染池水,这是好意的担忧。

其实,宝宝通常都不用穿纸尿裤。因为每次下水前,都要让宝宝提前排干净大小便,在水中通常最多待半小时左右,较少出现急需拉便便的情况。

最不济,宝宝又想上厕所了,表情和动作会有提示,宝爸妈很容易察觉。这时火速把宝宝抱出水面去厕所,也来得及。实在不放心,就穿上尿布泳裤吧。

游泳过程中,宝宝呛水了咋办?

下水玩耍,难免呛水,轻微的呛水会很快缓解。如果宝宝呛水后哭闹、烦躁,一定要暂停活动,寻找原因;如果无强烈反应,就尽量吐出呛进去的水即可。

从这一点,也提醒宝爸妈:选择一个水质良好的儿童游泳池,太重要了!

科学家庭育儿团队原创

【科学家庭育儿】国家级出版传媒机构专业团队,联合百名育儿专家与万千家庭一起,专注宝宝的早教、智力开发、性格培养、情商教育、家庭亲子关系处理

更多育儿难题,关注【微信公众号:科学家庭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