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买一手两手的是什么意思(买股票买一手两手的是什么意思啊)

解读

手两边拉法为古代肩关节脱臼的复位手法,具体操作为:令患者正坐,一助手立于患者背后,双手从患者两腋下绕胸前抱紧不动;另一助手握健侧腕部固定不动;医者双手紧握患肢配合健侧助手用力相对牵引,如觉到滑动感,即已复位。
现代根据以上内容,将其加以改进,《中医骨伤科学》中记有坐位拔伸复位法和布袋牵引复位法。

应用领域

(一)坐位拔伸复位法操作:
患者低坐,先用热敷或舒筋药水挫擦患部以解除肌肉的紧张,助手从健侧抱住患者身体,即一手穿过患肩腋下,一手伸过病人胸前,压住患者健肩,术者握住患肢与助手相对牵引拔伸,待肱骨头拔出后,在维持牵引的同时用膝顶住肱骨头向上抬,抬到骱内有响声,表明肱骨头已滑入关节囊。
(二)布带牵引复位法操作:
布带牵引腹位法:一助手用一宽大布带绕过胸背向对侧牵引,另一助手用宽布带绕过腋窝向外上方牵引,术者握患侧手腕向下牵引,三人协同逐步用力,即可复位。
(三)适应症:
新鲜性肩关节脱位确诊后,及时治疗,24小时以内采用手法整复一般不需麻醉。
(四)复位后的表现:
1、肩部丰满圆隆,方肩畸形消失,双肩对称。
2、患肢手掌搭于对侧肩峰,肘部内侧能紧贴胸壁。
3、腋窝、锁骨下或喙突下摸不到脱位的肱骨头。
4、肩关节能作被动活动。
5、X线摄片显示肩关节复位。

参考文献

1、李经纬等.《中医大辞典》:人民卫生出版社,1995年
2、施杞.《中医骨伤科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2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