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乒乓球亚锦赛几年一次)

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决赛,许昕对阵林高远,一个此前斩获男团混双冠军,一个此前夺得男团男双冠军,两人男单对决也是本届赛事三冠王的争夺,最终许昕3-1战胜了林高远夺得男单冠军。许昕夺得了男单、混双、男团三项冠军。

第一局一上来,许昕一顿操作以5-0开局领先,许昕保持领先优势7-2领先,林高远连追两分4-7,许昕保持领先优势9-6,许昕中远台正手进攻得分10-6拿到局点,许昕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高远开局领先,许昕机会球打丢,林高远5-1领先,林高远6-2,许昕连得两分4-6落后,林高远两分,许昕两分6-8,林高远连得三分11-6拿下第二局。两人1-1战平。

第三局,许昕依靠正手短球以5-1领先,许昕在5-2之后一波连续得分11-2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林高远3-1开局领先,许昕连得三分4-3反超,林高远暂停;4-4之后,许昕连得三分7-4领先,许昕9-6领先,林高远连得两分8-9,许昕暂停;许昕连得两分11-8拿下男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