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四川人能吃辣(为什么四川人能吃辣,他们胃能好吗)

“无辣不欢”是四川人的座右铭,四川人几乎每天都在和辣椒打交道。俗话说没有辣椒的美食在四川就不叫美食。可以看得出四川人民对辣椒的执着程度真的非常高。



其实四川并不是第一个引进辣椒的城市,辣椒出现在四川人的饭桌上也不过只有两百年的历史。没有辣椒之前的四川人又是吃的什么呢?



在辣椒被引进来之前,四人民就有很多辛辣的调料了。最常见的辛辣调料就是茱萸、花椒、生姜等。在没有辣椒之前,花椒占据了非常主要的地位。川菜讲究的“麻辣鲜香”就是最好的证明。



为什么四川人这么爱吃辣呢?其实和他们的地理位置和气候都有很大的关系,四川属于盆地,空气湿度非常的高。夏季湿热,冬季湿冷。



四川的雨季也是非常多,一到下雨就让本就湿气大的天气更加的湿冷。如果不做任何举动的话,就特别容易得风湿病。



而吃辣椒能够加快血液的循环,可以扩张汗腺,让体内的寒气和湿气可以被排出体外。从医学角度来说辣椒具有温中下气、开胃消食、散寒除湿的作用。



还有就是,有辣椒的食物确实很美味。

关于吃辣,大叫可以接受什么程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