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银宝公众号是什么(蚂蚁金服公众号)

在支付圈子里久负盛名的Paypal再一次向支付牌照发起冲刺,已经被撤销约一年时间的检测认证又捡了起来。中国支付网获悉,Paypal旗下的美银宝公司最近再次拿到了中金国盛的认证证书。

中国支付网了解到,美银宝此次认证的支付业务类型是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两项,有效期为2018年12月24日到2021年12月23日。

在去年的央行7号公告尚未发布时,美银宝就已经提前四年在中金国盛做了认证并拿到了证书。可惜彼时监管还未开放外资进入支付领域,因此美银宝的申请连获得受理的机会都没有。

在央行7号公告后,英资背景的越蕃申请支付牌照率先获得受理并已经公示,这让Paypal再次燃起了希望,在2018年的年末做完了支付技术设施的检测认证。

饶是越蕃已经在上海人行的官网公示了近半年之久,但目前仍未拿到央行的支付牌照,同时还传出蚂蚁金服正在收购其母公司WorldFirst,价格约40亿元。

蹊跷的是,公示了大约100天后,越蕃的申请信息被上海人行从官网撤了下来。

PayPal中国区商户业务部总经理陆六六在去年8月时对媒体表示,4年前PayPal与中国监管部门就申请支付牌照进行了积极探讨,沟通一直没有间断过,“但申请牌照对一家外资公司来说还是比较复杂的一件事情。PayPal总部也好,PayPal中国也好,对这件事情一直是相当关心的,我们有很大的决心。”

由于在中国没有获得支付牌照,PayPal无法在中国境内市场开展业务,这个支付平台把业务方向锁定在为中国跨境电商提供支付平台这一业务上,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在海外市场提供支付便利。

本文源自支付产业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