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电电瓶多少钱(锂电瓶价格是多少)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感谢支持

电池是电动车的能量储备仓库,电池耐用续航越长也就越能吸引顾客购买,目前电动车使用的电池主要分为石墨烯电池、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三种类型,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述这三种电池到底选哪一种更划算?

1、材料属性的区别

铅酸电池:电极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是三类电池中最普通的一种。

锂电池:正极材料是使用二氧化锰、负极材料是金属锂或其它合金金属、使用的是非水电解质溶液。

石墨烯电池:是一种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而来的。

2、销售价格的区别

销售价格方面,铅酸蓄电池有着比锂电池和石墨烯电池明显的优势,因为铅酸电池价格便宜。

例如,72V22AH的铅酸蓄电池价格在900元左右,而72V22AH锂电池的价格在1800元左右,72V22AH的石墨烯电池价格在1200元左右。

可见,铅酸蓄电池价格在锂电池价格的一半左右,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石墨烯电池价格处于中间档次。

3、优缺点的区别

铅酸电池的优点与缺点:铅酸电池有可修复性,充放电次数在300到350次左右,平均充电时长8个小时,使用寿命短,一般使用时间2年到3年。

石墨烯电池的优点与缺点:由于石墨烯电池在铅酸电池的基础上添加了石墨粉等材料,极大延长了它的使用寿命,充放电次数达到1000次以上,平均充电时间6个小时。

锂电池的优点与缺点:锂电池体积小巧,充放电次数可以达到3000-3500次左右,一般使用寿命可以超过5年,但锂电池的安全性低有待提高,选择劣质锂电池的话很容易发生爆炸。

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电池种类最合适

无论是铅酸电池、锂电池、石墨烯电池,它们都是拥有自己所特有的优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假如你是个上班族,买车是用来上班代步,那你可以根据路途的长短和自己的预算来选择一个性价比最高的电池。

举一个例子:小明上班地点离家8km属于短途代步,预算是1000元,那选择空间只有铅酸电池的电动车。

小辣椒总结

没有哪一种电池应该被抛弃出市场,被大家瞧不起的铅酸电池,如今还是应用最多的电池,虽然被报道过多次锂电池爆炸的事件,但现在还是高端电动车主要搭载电池。

从自己的需要出发,切合实际情况就能选择一款好的电池。针对电动车3种电池,石墨烯、铅酸、锂电,你有什么看法?电动车小辣椒欢迎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