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明锐更换刹车油多少钱(明锐刹车油换一次多少钱)

相信有车一族肯定听过这样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如果说买了一辆车回家之后,就对它不管不顾,开坏了也不去修理,或者是开的时间长了也不进行保养的话,那么到了年检叫苦的肯定是车主自己。所以说对汽车的保养,车主们一定要上心,各位车主也要记住这句话:三分修,七分养。也就是说保养在日后用车中占了很大的比重。那今天小编就要和大家说一下刹车油(制动液),刹车油应该多久换一次呢?


首先各位车主可以看一下自己车辆的保养手册,上面都会告诉我们刹车油的更换时间。我们斯柯达是这样规定的:制动液有吸水性。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份。制动液中的含水量过高会引起制动系统的腐蚀损伤。此外,制动液的沸点还会明显下降,在高制动载荷下制动系统中会形成气泡,从而影响制动性能。因此制动液首次需在三年更换,后续必须每两年更换一次。由于更换制动液必须有专用工具和必要的专业知识,因此我们建议您前往授权销售/服务商更换制动液。仅可使用原装制动液,并且制动液必须在其有效期内使用。

我们可以看到更换下来的刹车油已经变得非常黑,就是因为在刹车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杂质,久而久之,刹车油就变得不干净了,并且会影响刹车的效果。因为刹车油有很强的吸水性,所以如果车主们生活的地区比较潮湿的话,建议大家在3万公里或者是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

另外我们还要检查检查刹车油液面是否降低。在汽车运行中,由于制动摩擦片的磨损及其自动调节,制动液液位会略有降低,这是正常情况。但是,如果液位在较短的时间内明显降低,或降到标记 “MIN(下限)” 以下,则可能是制动装置泄漏。如果制动液液位过低,则通过组合仪表中的指示灯?亮起指示。在这种情况下请立即停车且不要继续行驶!请联系上汽斯柯达授权销售/服务商寻求专业帮助。

刹车对于每辆汽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刹车油在这里面起了不小的作用。刹车油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刹车的效果,如果说这里面有水分或者是发生变质的话,就会导致刹车出现很多问题,相信各位车主都不希望在行驶的过程中,这辆车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愿意发生刹车失灵的情况,到时候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为了能够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车主们一定要对自己汽车保养用心一点。虽然说保养看似简单,但实际上一点都不简单,很多人都以为保养就是换一下机油,但是却很少考虑到刹车油,当然了,刹车油也不用经常更换,按照我们车辆的保养手册规定的时间换就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