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理财买什么好(定期理财买什么好利率是多少)

在老百姓的传统意识中,银行是一个钱存放的好去处,有闲钱了就往银行账户存。但随着大众理财意识的不断觉醒,买理财产品的储户越来越多,理财需求也随之提升。
其实银行除了存款产品,还有多种理财产品,而净值型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常见,它是怎样的一种理财呢?和固收类理财相比,风险有何区别?

什么是净值型理财产品?

大家去银行购买理财,有些产品都会给出一个预期的收益率,在以前还有保本保息的产品。因为有一个预期目标收益率,这会让一些朋友感到很放心,购买这些产品的积极性比较高。

不过随着银行理财业务的调整,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出现在大家的眼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也出现了变化,净值型的产品越来越多。

所谓的净值型理财,是按照发行额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单位净值的理财产品,并没有预期收益率,产品的盈亏体现在净值的变化上。

从上面的介绍来看,它有点像现在的基金,盈亏体现在净值上面,突然没有了预期收益率,这可能会让一些投资者感到不适应。

其实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是趋势,在希财君看来,净值型理财与固收类理财在预期收益的表达上面有差异,大家不需要对此有太多的不安。

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在某方面对于投资者还是很友好的,以前去银行买理财,固收类的产品动辄五万的投资门槛,这就直接把一些中小投资者拒在了门外。

随着理财子公司开业,净值化理财产品越来越多,许多净值化产品的投资门槛降到了1元,没有资金门槛就显得更加亲民,这也给一些暂时资金不多,但又想理财的朋友打开了大门。

净值型理财与固收类理财谁的风险大?

在一些朋友的理解当中,净值型理财产品看不到预期收益率,那就说明风险比较大,还是去投资固收类理财产品比较靠谱。

但实际上这样的想法是没有什么根据的,如果一只固收类理财与净值型理财投资的方向一致,那么两者的风险就不会相差太大,有差别的就是在收益的表达形式上面。

固收类产品也不一定说很安全,现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息,银行不兜底了,安不安全主要还是要看投资方向。

比方说一些银行发行的高利率理财,它们与一些金融衍生品挂钩,预期收益率可能有10%,但谁能保证能达到这个收益率呢?说不定本金还有亏损的风险。

净值型理财没有预期收益率,在希财君看来,预期收益率并不代表最后一定能够达到的收益率,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过于关注。

在某些方面,净值型理财产品对比固收类理财还有优势,比如说产品透明度比较高,会定期披露运营情况。

其次还可以较为及时的反映市场变化,行情好净值就涨的多,不好净值就会下降,这样可以帮助投资者调整投资策略。

只要有相同的投资策略,那么净值型产品与固收类产品的风险是相差不大的,大家投资的方向一样,有什么理由说净值型产品的风险就一定比固收类产品高呢?

当然在买净值型产品的时候,也不能够乱买,比较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看看产品募集的资金将会投资在什么地方,这是产品风险的最终决定因素,也与大家的本金安全有相当大的关系。

净值化理财产品现在是越来越多,投资者就算再怎么喜欢固收类产品,或许在以后还是要学着接受收益的净值化表达这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