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宜小车上牌多少钱(广东信宜汽车上牌流程)

冲卡逃费槽罐车相关负责人员清缴通行费和CPC卡工本费并在保证书上签字确认。

茂名晚报讯 记者何康源 通讯员黎精华“您好,你公司多辆水泥槽罐车在包茂高速(粤境段)信宜站、信宜南站出口多次集体冲卡,证据确凿,请你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所属司机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行为,并及时补缴有关通行费及CPC卡工本费。”近日,茂湛高速公路公司信宜中心站与信宜辖区政府、执法部门联合出击,历经6天,成功追查一起水泥槽罐车高速出口集体冲卡案件,有力打击冲卡扰乱高速公路通行秩序行为,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同时挽回联网各路段损失。

猖狂!大型槽罐车多次集体冲卡隐患大

自6月中旬起,包茂高速信宜中心站管辖的信宜站、信宜南站出口陆续出现大型货车(水泥槽罐车)集体恶性冲卡逃费事件,其中6月16日、6月25日在信宜站出口3辆水泥槽罐车集体恶性冲卡,不但给现场设备及人员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而且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茂湛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信宜中心站对冲卡事件深入调查,很快发现这些冲卡车的入口站均在山西省,路程长达2000多公里。掌握初步情况后,信宜中心站结合车辆行经轨迹,在信宜站出口设点蹲守布控,但是这群冲卡车“惯犯”又“狡猾”地改变了冲卡站点,分别于7月2日、7月15日在包茂高速信宜南站再次恶意冲卡,影响恶劣。

联手!路地警联动成功追查集体冲卡逃费车

为尽快追查恶意冲卡逃费情况,7月15日信宜中心站成立专门小组继续加强布控,分别到信宜站、信宜南站所在的信宜市丁堡镇、水口镇派出所报案,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案情、协助民警追查,主动向信宜市政府、市政法委和茂名市车管所反映“水泥槽罐车恶意集体冲卡逃费”案件情况和进展,争取属地政府和相关执法部门的重视、支持和配合。

期间,信宜中心站还积极配合民警翻查监控视频、走访沿途乡镇,结合车辆特征、入口信息和在高速公路的行驶轨迹等线索锲而不舍调查,有力抓住冲卡车使用的是临时车牌这一关键线索,联系信宜市车管所,全面筛查已登记待上牌货车名单,最终锁定集体冲卡逃费水泥槽罐车所在公司。

7月21日,在多方调查实证前和法律震慑下,恶意集体冲卡车所在公司负责人对其下属多辆水泥槽罐车冲卡行为供认不讳,主动到信宜中心站补缴所逃通行费。该案涉及的其它违法事项,由地方派出所继续跟进处理。据了解,这是茂湛公司自今年初实行全国联网收费后,打击的首个冲卡逃费扰乱通行秩序的团伙案件,为今后打击此类冲卡逃费维护正常营运秩序积累了实战经验。

茂湛公司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冲卡逃费行为不可取,要文明安全出行,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