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后封机是什么意思(华为售后封机)

苹果从2007年发布初代iPhone以来,就注定要改变这个世界,发展到目前来看,虽然国产品牌都已经崛起,但iPhone手机的设计风格依然影响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特别是iPhone 12开始回归直角边框设计,国产品牌中,也在一大批中端机中出现直角边框设计,比如Redmi Note11系列,即将发布的OPPO Reno7系列等。除了设计风格的转变,这十几年中,苹果也增加了不少配置,同时也砍掉了不少配置,接下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你觉得哪个配置最为遗憾?

1、iPhone 7取消3.5mm耳机孔

2016年秋季发布会中,苹果带来了全新设计的iPhone 7及iPhone 7 Plus在引入双摄设计的同时,取消了3.5mm耳机孔,并且今后的所有iPhone机型中都不在采用3.5mm耳机孔配置。这劝退了一大批对于高音质追求的用户,但依然选择了iPhone 7的那些用户岂能忍受在充电的时候想听音乐的欲望呢。为了能够满足经常戴耳机听歌的用户,苹果又在发布会上推出了AirPods真无线蓝牙耳机,虽然当时推出的时候被各种调侃,但在上市后的两年里,真的是无敌的存在。2016年发布后达到240万台销量,2017年增长到1400万台销量,2018年AirPods销量达到3500万台,到了2019年AirPods直接冲到了6000万台。iPhone 7在取消3.5mm耳机孔时带来了几个优势:首先腾出了手机内部空间,来装更大的电池和线性马达,其次带动了真无线蓝牙耳机的蓬勃发展,整体来说有利有弊吧,至少目前百元市场能有优质的真无线蓝牙耳机与AirPods的出现或多或少有一定关系,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件好事。

2、iPhone X取消带有指纹识别的home键

2017年是苹果的十周年,除了推出常规性的iPhone 8系列外,还有重磅产品iPhone X的发布。全面屏的到来也是惊艳了全球,特别是带来了全新的生物识别“Face ID”,成为当年全球智能手机中安全系数最高的人脸识别手机。与此同时,正式取消了带有touch ID的home键。指纹识别是苹果在2013你iPhone 5s中引入的,经过了4代之后在全面屏手机中取消,但想要拥有Touch ID的iPhone,你只能购买iPhone SE2了。苹果CEO库克表示不会放弃Touch ID,暗示iPhone 14可能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或者iPhone SE3依然会采用目前带有home的设计。Face ID确实比指纹识别更加高级,但没想到的是疫情常态化下,口罩让Face ID的手机极为不方便,这时候指纹识别才是YYDS。

3、iPhone XR取消了3D touch

3D touch是苹果在iPhone 6s中引入的屏下硬件,它能够根据用户手指按压力度来判断具体操作,再加上iPhone 6s采用了大尺寸的X轴线性马达,在软件触动反馈的支持下,3D touch给用户的感觉尤为舒服,这也是苹果首次引入除了视觉、听觉之外的第三种感觉:触觉。在3D touch下,你可以用力按压屏幕调出应用的二级菜单,也可以通过按压侧边实现应用后台的唤出,或者快速切换应用。在相册中,用力按压支持Live Photos的照片,可以查看动图。但是苹果在iPhone XR中取消了3D touch硬件,采用软件模拟的Haptic touch功能,与3D touch有着相同效果。刚取消的时候,用户们都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明显不如3D Touch舒服,但取消3D touch是iPhone发展所需,只有等用户淡化了对3D touch的感觉之后,全力推行Haptic touch就不会被用户骂了。这也是后来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系列的所有机型不在支持3D touch。如果说在历代iPhone取消的配置中最遗憾的,那只有3D touch了。每当想念的时候,拿出抽屉的iPhone 6s玩一玩,还是挺好的。

4、iPhone 12以环保名义取消了充电器

iPhone 12取消了苹果祖传的5V1A充电头,同时还取消了有线耳机。以环保名义取消充电头,暂且相信是因为环保,但同时20W的快充头也成为了iPhone 12发布之后的畅销品。随着国产品牌在手机有线快充中的突飞猛进,苹果这祖传的5V1A充电头还真被其他品牌用户笑话过。小米这边120W有线快充已经下放给中端机,OPPO、一加等品牌也已经拥有了65W快充,这些品牌的手机都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给手机满血复活,而5V1A的充电头至少需要2小时,取消也好,免得有网友嫌弃它充得慢。以后大家购买iPhone新款手机,就只能自己掏钱买充电头了。



5、iPhone 13取消了塑料包装

在今年iPhone 13的发布中,苹果首次取消了包装盒中的塑料薄膜,主要是在每年iPhone包装中产生了大量的塑料垃圾,这对环境保护来说极为不利。取消塑料包装之后,采用了纸条封装,虽然增加了后封机的风险,但这项环保行为应该是得到果粉们大力支持。


华为被制裁之后,国内高端品牌中,苹果手机依然占据大部分市场,在5G时代iPhone依然会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iPhone手机的全面屏发展中,遇到了Face ID不可隐藏性。据爆料,iPhone 14将会采用挖孔屏设计,而生物识别转变为屏下光学指纹识别。如果Face ID会被砍掉,你会觉得遗憾吗?在未来iPhone的发展中,你觉得还有哪些配置有可能会被砍掉?静音键?刘海设计?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这里是鹿尚科技,感谢您的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