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油儿什么意思(黑油儿是什么意思)

2019年1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文物局指导,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高校博物馆专委会、新媒体与传播专委会承办,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北京黑油数字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悟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扩大会议暨2019年北京地区博物馆新春联谊会”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安来顺,北京文物局博物馆博物馆处处长范军,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宋学懂,北京博物馆学会首席学术指导崔学谙、理事长刘超英、秘书长祁庆国、副理事长郭沫若纪念馆馆长赵笑洁,北京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健文、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馆长冀鹏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刘华斌、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以及北京博物馆学会13个专委会的负责人、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回顾总结了北京博物馆学会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听取审议了《北京博物馆学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北京博物馆学会财务报告》、《学会收支情况》、《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增补候选人名单》、《学术诚信监督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科普工作专家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学会吸收新会员的报告。

随后,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社团处处长宋学懂、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范军先后致辞。

宋学懂处长在致辞中对北京博物馆学会对北京社团制度建设的支持和所做共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会在今后继续发挥社团带头作用,开展优质社团服务,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军代表北京市文物局对北京博物馆学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博物馆同仁辛勤的工作和支持表示感谢。寄望各博物馆新的一年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代表学会讲话,她首先感谢了各会员单位和成员对学会工作和建设的支持,鼓励各单位在新年继续扩展理论学术高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城市特色,聚合资源优势,与学会团结紧密团结,共同探索出一条健康、持久的博物馆发展之路。

在随后举办的“2019年北京地区博物馆新春联谊会”上,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安来顺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讲话中对2018年北京地区博物馆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展望了博物馆在新时代的美好发展前景,并对各位与会单位及代表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安来顺秘书长还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为北京地区获得第三批国家博物馆定级单位: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和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授牌。之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一起欣赏了各会员单位奉献了精心准备而颇具文化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让整场年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以新春寄语做活动总结,他概括了2018年北京地区博物馆界取得成果,表示学会在新的一年会继续在北京市文物局的指导下团结会员,组织工作,为博物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